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榮縣:縣委組織部黨員干部 戰“疫”一線顯擔當

2022年09月20日17:08 |
小字號

當前,面對嚴峻而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榮縣縣委組織部機關黨員干部主動作為,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切實當好疫情防控“三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帶頭沖鋒在前 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

榮縣縣委組織部機關黨員干部主動參與到包保鎮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點工作,對外來返市人員,做好體溫監測、場所碼掃描,健康碼、行程卡、24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風險城市旅居史查驗等,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注重源頭管控,以“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的態度,堅決守護疫情防控“第一關”。

“線上+線下”結合 當好疫情防控“宣傳員” 

綜合“前置摸排”+“大數據反饋”情況,以微信、QQ群為載體,發送防疫常識,推送溫馨語錄,發布防治小提示,引導群眾增強防護意識,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利用“流動宣傳車”“村村響”“口袋書”等開展入戶宣傳,營造黨群同心、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

彰顯硬核擔當 當好疫情防控“勤務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該單位黨員干部積極下沉村(社區),不懼風險,主動擔當,向居家隔離人員發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風險告知書》,勸導其主動配合防疫管控,共同維護好防疫大局。緊盯學校醫院、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餐飲娛樂等公共場所,深入開展疫情防控隱患排查,確保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樊姮 胡未文)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