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台灣花蓮縣6.9級地震 目擊者:整棟樓斷成幾截

2022年09月19日09: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花蓮縣發生6.9級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9月18日通報稱,當日14時44分台灣花蓮縣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這是今年來我國最大的地震之一,近期台灣花蓮縣、台東縣已發生2次六級地震、4次五級地震。目擊者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回憶說,事發時家中魚缸裡的水如同海浪一樣在翻滾,家附近一棟房屋在地震中倒塌,有人員被困。當地媒體報道稱,房屋內仍有兩人等待救援。

台灣花蓮發生6.9級地震

系今年以來我國最大地震之一

中國地震台網9月18日正式測定,當日14時44分在台灣花蓮縣(北緯23.15度,東經121.30度)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國地震台網此前正式測定顯示,9月17日21時41分在台灣台東縣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大約一小時后,當日22時45分台東縣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此后,9月18日13時19分台灣台東縣又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隨后台東縣又在9月18日14時32分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國地震台網表示,此次6.9級地震是今年以來我國最大地震之一,並表示此次地震震群很活躍,已發生2次六級地震、4次五級地震和9次四級地震。

目擊者稱魚缸裡的水如海浪翻滾

一房屋變成幾截

據當地媒體報道,地震發生后花蓮縣玉裡鎮一房屋倒塌,有人員被困。截至北青報記者發稿時,倒塌房屋內已救出一對老夫婦,仍有一名39歲婦女和5歲孩子等待救援。

一名玉裡鎮居民黃女士告訴北青報記者,當日下午她正在家看書,忽然就感覺到窗戶傳來響動,地面開始搖晃,“魚缸裡的水就像海浪一樣在翻滾”,因為近兩天遭遇多次地震,她第一時間出門跑到街上,隨后得知家附近的一個房屋倒塌。

“那棟樓一共3層,整棟樓斷成幾截。這棟樓一層是一家便利店,之前我經常去裡面買吃的,后來我聽消防員說便利店的員工安全逃生了。但是二樓、三樓的住戶中有人被困。”黃女士說,事發后當地消防趕到現場,對倒塌房屋內的被困者開展救援。

一橋梁斷裂致3人跌落

有列車因雨棚坍塌傾斜

據當地媒體報道,玉裡鎮有一座橋梁在地震中發生斷裂,導致3人跌落橋下。現場視頻顯示,該橋梁因地震斷裂成數段,有人員被困橋中間。目前當地消防人員已將掉落橋下的3人救起,3人均意識清楚,已送醫救治。

除了建筑物受損,鐵路運輸也因地震受到影響。當地鐵路部門9月18日通報稱,東裡車站因地震導致月台水泥雨棚坍塌,壓到停在站內的一台列車,導致該列車6節車廂傾斜。此外,鐵路部門還通報稱部分軌道、電線杆受損。

(北青報記者 屈暢)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