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貢井區:眾志成城 筑牢疫情防控鋼鐵防線

2022年09月19日13:05 |
小字號

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貢井區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迅速進入應急狀態,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交通要道、人流密集場所、臨街店面……連日來,廣大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志願者等不辭辛勞,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大家堅定信心、眾志成城,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信心堅定 眾志成城

9月1日,貢井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召開,要求全區上下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9月6日,貢井區發布關於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倡議書,倡議全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隊伍),廣大志願者堅決做到“黨有號召、我有行動”,按照就近就便原則,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

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貢井區全力以赴。堅決、果斷、迅速防控疫情的系列舉措在全區一盤棋中快速開展起來。廣大黨員干部聞令而動,全力投身抗疫一線﹔廣大群眾全力配合,認真執行疫情防控各項要求。

在位於貢井區橋頭鎮的隆漢高速公路出口,每天都有公安交警、衛健、鎮政府工作人員等力量,分兩班進行24小時輪流值守,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圓滿完成疫情防控任務。“核酸採樣的醫務人員特別辛苦,長時間半蹲式待在封閉的核酸檢測工作站裡,平均每天一個班要檢測200多人,對身心各方面都是不小的考驗。”貢井區衛健局工作人員說,最近他們都堅守在一線,隨時注意紅黃碼情況的出現。

9月15日上午,在筱溪街道社區常態化核酸採樣點,醫務人員不停地指導前來核酸採樣的群眾拿出手機,展示健康碼、行程碼,以便能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採樣。大家表示,作為市民就應該積極支持配合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護好自己的家園。

“請大家一定不要亂跑,不要聚集。”連日來,貢井區成佳鎮楊柳村黨支部書記趙建蘭帶著村“兩委”成員忙著疫情防控宣傳和信息收集。貢井區各農村基層黨組織聞令而動,迅速扛起疫情防控責任,創新設立黨員責任區、組建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組織黨員干部進村入戶,包片包戶包人,將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每戶家庭、每個村民。

黨有號召 我有行動

9月1日起,貢井區青年突擊隊第一時間奔赴橋頭高速收費站、雷公灘大橋等執勤點,協助開展車輛及人員登記、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結果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好“安全門”。9月10日威遠縣等地發布全域靜態管理通告后,貢井區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在雷公灘大橋及成佳鎮、艾葉鎮等地與其他市交接的路口,第一時間增設疫情防控道路宣傳服務點24個。

共青團貢井區委負責人表示,團區委將繼續號召全體團員青年和志願者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和志願服務活動,堅定信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青春力量。

“xxx臨時核酸檢測點需要增加咽拭子40包、帶噴頭酒精10瓶﹔卓逸商圈需要增加採樣管6盒、免洗手消毒凝膠10瓶……”連日來,貢井區先鋒騎手黨支部的91名外賣小哥化身西城“抗疫輕騎兵”,為全區抗疫一線轉運物資,與社區工作人員一道“騎”心戰疫。到了飯點,外賣小哥立馬又恢復“外賣員”身份,購買食物送到辛苦了一天的醫護人員手中。

短短3天,他們累計行程600余公裡,走街串巷分發疫情防控責任告知書1000余份,運送各類抗疫物資1.2噸。

區教體局紀檢組在開學之際,對學校的重點場所進行全面檢查,並要求學校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健康碼查驗、體溫測試、進校信息登記制度。

橋頭鎮紀委聞令而動、遵令而行,發動鎮村紀檢干部、廉情監督員、“三老”監督小組力量,深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同時聚焦中高風險地區返鄉人員摸排管控、高速路口“入市即檢”、茶館商超卡碼聯查等重點環節開展監督檢查,筑牢疫情防控紀律保障。

區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整合鎮(街道)紀(工)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以及區級行業主管部門力量,組建21個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鎮(街道)、區級部門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同時,組織黨員干部下沉建設鎮重灘村、中心村、斑竹林社區,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協助開展核酸檢測、秩序維護、信息登記、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周嘉 程潔)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