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銘記歷史 勿忘九一八”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2022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羅鑫)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18日舉行“銘記歷史 勿忘九一八”主題活動,旨在回望歷史、追思先烈,警示人們勿忘國恥、以史為鑒、珍愛和平。

  活動在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中拉開序幕,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為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默哀。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在致辭中說,91年前的今天,日本悍然發動九一八事變,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中國無數愛國人士挺身而出,拋頭顱、洒熱血,不畏強暴、浴血奮戰,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

  現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工作人員、志願者等進行了抗戰主題朗誦,演唱了抗戰歌曲。參與朗誦活動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工作人員李洋說:“我們今天以各種方式回望這段歷史,就是為了提醒人們勿忘國恥、以史為鑒,激勵人們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努力、接續奮斗。”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9月19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