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不放棄!7分鐘600余次按壓 四川德陽輔警救回溺水男子

2022年09月16日07:5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不放棄!7分鐘600余次按壓 四川德陽輔警救回溺水男子

  9月15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德陽市公安局獲悉,此前溺水被救回的李先生已脫離生命危險,現已回家休養。9月13日,李先生在池塘邊釣魚時不慎落水,被救上岸后沒了呼吸。德陽市公安局旌陽分局雙東派出所輔警楊子宵緊急施救,7分鐘持續心肺復蘇600余次,成功將李先生救回。

  9月13日上午10點過,德陽市旌陽區雙東鎮錢音村2組一魚塘邊,釣魚的李先生不慎墜入池中溺水。附近村民發現后,合力將他救上岸,但此時他已無自主呼吸。

  3分鐘后,德陽市公安局旌陽分局雙東派出所接到報警,民警顏杰帶領輔警楊子宵迅速驅車趕往現場。報警人說,李先生在被周邊群眾救上岸前,已溺水好幾分鐘,沒有了呼吸,可能已死亡。

  輔警楊子宵並不認同,學過溺水急救的他清楚,溺水者施救的黃金時間有5到10分鐘。他放平李先生,一邊請同事撥打120,一邊通過心肺復蘇急救法,為李先生排出積水,使其打開氣道。

  “剛開始做了幾下,我發現他嘴裡出現嘔吐物,於是我在群眾和同事的幫助下,將他翻身,處理卡在喉嚨裡的嘔吐物。”楊子宵說。

  救援現場

  1分鐘過去了,沒有反應,繼續。2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反應,繼續。隨著連續快速地按壓胸部,到第7分鐘時,一聲咳嗽打破了僵局,人群中響起了掌聲。

  “大概10分鐘之后,120醫護人員也趕到了現場,並對他進行了除顫等后續救治。”顏杰說,隨后,民警和醫護人員將李先生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

  楊子宵

  楊子宵今年23歲,從警已經3年,在部隊服役時學習過急救知識。說起當時的情況,楊子宵表示,那就是本能反應,一條生命有且隻有一次,不想放棄一絲希望。當持續按壓了7分多鐘600多次后,聽到李先生咳嗽的那一瞬間,他覺得努力沒白費,雖然肩膀現在還有點酸痛。(張磊 趙彬羽 封面新聞記者 王祥龍 見習記者 冷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