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保障成都市民出行 美團單車投放點位增幅達8.7倍

記者宋豪新
2022年09月16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隨著成都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從9月15日凌晨開始,美團單車已加大車輛投放,重點在低風險區域的居民小區、地鐵、公交周邊3公裡的范圍內加強運維調度,並加大車輛“無差別”消毒力度確保市民用車安全。與此前相比,美團單車的投放點位增幅高達8.7倍,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美團單車數據顯示,9月15日12點到14點騎行量環比上漲2.3倍。

投放點位增加8.7倍 重點區域周邊3公裡加強運維

為了15日中午可以順利出門,不少成都市民頭一天晚上便開始規劃出行工具,其中共享單車成為不少人的首選,朋友圈還出現“搶單車”攻略。據了解,為保障市民出行美團單車從15日凌晨開始增加運維調度,“我們預判居民小區周邊的用車量跟之前相比會有較大增幅,所以在小區周邊連夜安排車輛投放,讓市民在走出小區后就可以騎行共享單車。”美團單車相關工作人員介紹。

以居民小區為投放重點的同時,美團單車增加了地鐵、公交點位的投放,便於市民出行接駁,並在這些區域周邊3公裡的范圍內加強運維調度。“與原則居家期間相比,我們在5+1區域的投放點位增加8.7倍。在投放總量不變的基礎上,我們通過分散投車,加大運維調度頻次,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用車。”

全市用車需求環比激增2.3倍

家住在大源的程女士,15日中午12點半從小區走出來后直接掃了一輛美團小黃車騎到附近的地鐵站,用時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打算去公司一趟,出門前還擔心沒有共享單車要走到地鐵站,但是出小區后就看到美團單車的工作人員正在投放車輛,趕緊掃了一輛,很方便。”程女士說。

隨著共享單車用車需求增長,美團單車的騎行量也有所增幅。數據顯示,美團單車9月15日12點到14點的騎行量,相比上周同期,環比增長2.3倍。跟14日相比,更是有13倍的漲幅。美團單車相關工作人員預計,在市民陸續回歸職場后,16日早晚高峰的用車需求將會更大。

加大消毒頻次 持續進行車輛“無差別”消毒和秩序維護

為確保用車安全,美團單車在全市范圍內開展車輛“無差別”消毒,即:不分品牌、不分顏色對路面所有共享單車進行不間斷消毒,覆蓋區域內所有共享單車﹔對車把手、車座、車鎖這些易接觸的部位重點消毒。同時,美團單車提醒市民在騎車時注意做好個人防護。

另外,美團單車還對路面車輛進行“無差別”維護,即:對所有共享單車進行停放秩序的維護,確保車輛有序、規范停放。

為保障一線運維人員做好疫情防護,所有運維人員均配備了口罩等防疫物資,持核酸報告上崗,每日測體溫,戴口罩、手套工作,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工作服每日換,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