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世衛:未來仍會出現新冠感染潮

2022年09月16日08: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衛:未來仍會出現新冠感染潮

  世界衛生組織14日表示,盡管全球每周新冠死亡病例數已降至疫情以來最低水平,但預計未來仍將出現新的感染潮,各國須保持高度警惕,為可能出現的任何疫情風險做好准備。

  據世衛組織最新發布的新冠每周流行病學報告,在9月5日至11日這一周,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10萬例,較前一周下降28%﹔新增死亡病例約1.1萬例,較前一周下降22%。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上周,各國報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低的。”

  譚德塞還說:“我們還沒有到(勝利)那一步,不過終點就在眼前……但馬拉鬆選手絕不會在看見終點的時候就停下來,而是會竭盡全力,更努力地奔跑。現在就是要更努力奔跑的時候,以確保沖過終點線,收獲我們艱苦努力換來的成果。”

  然而,對於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疫情形勢,世衛專家認為未來還可能出現新的感染潮,並敦促各國保持高度警惕。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克爾克霍夫說,新冠病毒目前在全世界仍在高位傳播。“事實上,我們知道(各國)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新冠)病例數是被低估了的。我們認為,實際病例數遠比報告的要多。”

  她預計未來可能在世界各地、不同時間點,會出現由奧密克戎亞型毒株甚至是新的變異毒株引起的感染潮。但她也強調,新的感染潮並不一定就意味著更多的新增死亡,因為人們已擁有疫苗、抗病毒藥物等抗疫工具。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也表示,即便新冠大流行的勢頭在減弱,各國仍須保持高度警惕,因為對手是“一種高度易變的、仍在進化的病毒”。

  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