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閉幕

第十七屆文華獎、第十九屆群星獎評獎結果揭曉

2022年09月16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鄭海鷗、王瑨)15日晚,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行,閉幕式上公布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十七屆文華獎評選結果。舞劇《五星出東方》、評劇《革命家庭》、話劇《塞罕長歌》、舞劇《騎兵》、錫劇《燭光在前》、越劇《楓葉如花》、莆仙戲《踏傘行》、民族歌劇《沂蒙山》、彩調劇《新劉三姐》、川劇《江姐》、川劇《草鞋縣令》、話劇《桂梅老師》、話劇《主角》、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和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等15部作品獲評文華大獎﹔李莉、陳涌泉、盛和煜獲評文華編劇獎﹔王筱頔、毛爾南、李伯男獲評文華導演獎﹔仁青頓珠、毋攀、寧瓏、劉薇、李博、楊俊、吳正丹、茅善玉、倪茂才獲評文華表演獎。

  第十九屆群星獎獲獎作品名單同時公布,包括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廣場舞、群眾合唱6個門類共30個作品獲獎。獲獎作品具體包括音樂類作品《愛上這座城》《沂蒙那段情》《陽台的花兒開了》《守望·撒麻》《歌從黃河岸邊邊來》﹔舞蹈類作品《兩室一廳》《人民英雄紀念碑》《擂鼓聲聲迎歸帆》《村裡來了新書記》《擺出一個春天》﹔戲劇類作品《疫“懂”的心》《我記得你,你就活著》《打折》《公雞過壽》《煙》﹔曲藝類作品《好心緣》《鶴歸來》《同心結》《蜀道》《一條棉被》﹔廣場舞作品《一起向未來》《人說山西好風光》《森林中的考考樂》《奮進新時代》《塞上兒女心向黨》﹔獲獎群眾合唱團隊為北京四中金帆合唱團、沈陽九歌青年合唱團、廈門六中合唱團、深圳福田星輝合唱團、重慶青年合唱團。

  本屆藝術節異彩紛呈,會聚全國78家文藝院團、112個基層文藝團體近2萬名文藝工作者,薈萃81台舞台藝術精品,145個群眾文藝作品,32個合唱團和1007件美術、書法篆刻、攝影作品。近20萬人次走進劇場、美術館、博物館、展覽館,超3億人次共聚雲端。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中國藝術節節旗交接儀式。第十四屆中國藝術節將於2025年舉行,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6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