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韓聰:任職國際滑聯是一種責任

2022年09月14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聰:任職國際滑聯是一種責任

  北京時間9月12日,國際滑冰聯盟(ISU)正式任命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冠軍、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員韓聰為單雙人滑技術委員會運動員委員。隨后韓聰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體動態,他寫道:“很榮幸能夠成為國際滑聯單雙人滑技術委員會運動員委員。這一身份對我來說不僅是榮譽,更意味著要有更多的責任與擔當。”

  韓聰6歲開始練習花樣滑冰。他與隋文靜從2007年在一起搭檔的15年間,獲得了37個冠軍。今年年初的北京冬奧會上,他們在“家門口”拿到冬奧會金牌,這枚沉甸甸的金牌詮釋了兩人對花滑運動的執著和熱愛。

  作為雙人滑搭檔,韓聰並不像其他男運動員那麼高大魁梧。國際上一些業內人士不看好這對組合,但這反而更激發了他們的決心。“可不可能不是別人說了算,而是靠我們自己拼出來的。既然別人認為我們有‘先天的不足’,那我們就靠后天的努力來彌補。我們決定進行高強度的訓練,來証明‘我們可以’。”韓聰說。

  2018年的平昌冬奧會,隋文靜/韓聰和冠軍僅0.43分之差,收獲一枚銀牌,留下了遺憾。為了彌補這個遺憾,他們更加細致地把編排、配樂等每一個細節都做得精細到位。據韓聰介紹,不僅要在難度上加碼,還要把表演做得更加精致細膩。目的隻有一個,那就是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奧會,在這片我們熱愛的土地上,為祖國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2022年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決賽,隋文靜/韓聰的選曲仍是《憂愁河上的金橋》,這是他們拿到第一個世界冠軍時的曲目。回想起冬奧會比賽期間的感受,韓聰坦言在等待決賽的那15天裡,自己每天都能聽見樓下中國代表團冠軍回來時的掌聲,手機新聞和微信彈出各種冬奧喜報。但自己不敢看手機,強迫自己不去想。

  彼此鼓勵著,彼此支撐著。當隋文靜/韓聰成功完成了“捻轉四周”的高難度動作后,掌聲雷鳴般地響起。事實也証明,他們的表演很完美,獲得了觀眾與裁判的認可與喜愛,也收獲了全場最高分。韓聰說:“我們搭檔15年,在家門口完成大滿貫。我們對花樣滑冰的熱愛和信念一路榮辱與共,攜手向前。熱愛是它的起點,榮耀為它暫時畫上句點。”

  北京冬奧會后,隋文靜和韓聰迎來難得的休整期,他們積極參加推廣冰雪運動的系列活動。韓聰表示,要盡自己所能與中國體育“一起向未來”。

  如今國際滑聯(ISU)發布文件,正式任命韓聰為單雙人滑技術委員會運動員委員。韓聰表示,很榮幸能夠成為國際滑聯單雙人滑技術委員會運動員委員。這一身份不僅是榮譽,更意味著要有更多的責任與擔當。“我會繼續努力,為中國乃至世界花樣滑冰項目的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讓花樣滑冰項目更受大家的喜愛。”他說。(北京青年報記者 周學帥)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