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明年四月起執行生活飲用水衛生新標准

2022年09月14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廖睿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綜合司近日發布的《關於加強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自2023年4月1日起,城市供水全面執行《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GB 5749-2022)﹔到2025年,建立較為完善的城市供水全流程保障體系和基本健全的城市供水應急體系。

  《通知》從推進供水設施改造、提高供水檢測與應急能力、優化提升城市供水服務、健全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相關要求。推進供水設施改造方面,要求各地升級改造水廠工藝,組織城市供水企業對照《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GB 5749-2022)要求,開展水廠淨水工藝和出水水質達標能力復核﹔加強供水管網建設與改造,對影響供水水質、妨害供水安全、漏損嚴重的劣質管材管道,運行年限滿30年、存在安全隱患的其它管道,應結合燃氣等老舊地下管線改造、城市更新、老舊小區改造、二次供水設施改造和“一戶一表”改造等,加快更新改造。

  據了解,《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是我國開展飲用水水質監督管理的重要依據,現行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GB 5749-2006)自2007年7月1日實施以來,已經15年。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