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丁立人快棋等級分升至世界第一

2022年09月13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鄭軼)在10日結束的2022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快棋賽第四輪中,代表浙江紹興越城隊參賽的丁立人速勝北京隊小將張帝,他的快棋實時等級分達到2838.6分,超越現任棋王、挪威名將卡爾森,升至世界第一。

  國際棋聯於2012年引入快棋和超快棋等級分,每月更新並公布一次。本屆聯賽開始前,丁立人的快棋等級分處於非活躍狀態,因為他上一次參加線下快棋賽還是在2019年。當時丁立人的快棋等級分達到2836分,位居世界第二,卡爾森以2886分排名世界第一。此后兩年多,卡爾森分別參加了世界杯賽、快棋超快棋世錦賽以及超巡賽第三站,但戰績欠佳,其快棋等級分目前降至2834分。在今年聯賽快棋賽前四輪中,丁立人取得3勝1和,快棋等級分小漲2.6分,達到2838.6分,從而超越卡爾森。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3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