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隊獲U18女籃亞錦賽亞軍

2022年09月13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范佳元)9月11日,2022年U18(18歲以下)女籃亞錦賽在印度班加羅爾結束,中國隊在決賽中55︰81負於澳大利亞隊,獲得亞軍。澳大利亞隊獲得冠軍。

  本場比賽,澳大利亞隊整體實力更為突出,在籃板球和二次進攻方面優勢明顯,全場比賽比中國隊多搶了30個籃板球,並且有15分來自二次進攻。中國隊在攻防兩端都發揮欠佳,全場共24次在三分線外出手,但僅命中3個球。

  本次亞錦賽中國隊開局不利,在小組賽階段先后負於中國台北隊和日本隊,一度面臨無緣四強的局面。面對壓力,中國隊在半決賽資格賽上擊敗韓國隊,又在半決賽中以54︰51險勝日本隊,闖入決賽。憑借此次比賽的亞軍成績,中國隊拿到了2023年U19(19歲以下)女籃世界杯參賽資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3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