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車輪上的戰“疫”

境外抵蓉隔離人員轉運專班的4700余趟、36萬余公裡

記者 宋豪新
2022年09月10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收到,馬上出發!”接到轉運通知的“沖鋒號”后,成都公交集團星辰巴士有限公司境外抵蓉隔離人員轉運專線黨小組的組長劉巍,穿好防護服、戴好手套和隔離面罩,開始了一天忙碌的轉運工作。

當前,正值成都市全員核酸檢測期間,防疫工作更不能放鬆。劉巍所在的這支隊伍——境外抵蓉隔離人員轉運專班,更是肩負著守好“外防輸入”防線的重要使命。

在這條戰線上,他和50名隊友已行駛4710趟、363128公裡,交出了一份零事故、零差錯的答卷。

危機時刻,“我是黨員我頂上”

9月1日18時起,成都市全體居民原則居家,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昔日繁華的街頭,一下子“靜”了下來,而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這群“轉運人”卻一如既往地堅守在崗位上,手握方向盤與疫情賽跑,全力保障車輪上的戰“疫”不停頓。

“我是黨員,我頂上!”受疫情影響,轉運專線輪班的駕駛員中,有10人所在的小區被封控,缺少駕駛人員。關鍵時刻,專線黨小組一聲令下,黨員駕駛員積極響應,主動放棄休息,繼續堅守崗位。

“疫情防控,盡職盡責。隻有車輛跑起來,我們心裡才能更踏實。”連日來,堅守在崗位的駕駛人員幾乎沒有固定的作息時間,哪怕是三更半夜,他們都使命必達。錯過飯點,吃包方便面﹔沒時間睡覺,就趁任務間隙小憩一會兒。防疫一線,面對繁重的轉運任務,他們沒有一聲抱怨、沒有一刻退縮,車輪上凝聚的強大力量,齊心協力筑牢著境外返蓉的一道“防線”。

責任在肩,“牢記黨旗下的承諾”

黨旗所指,就是行動所向,疫情在哪裡黨員就要戰斗在哪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庄嚴宣誓:責任上肩,沖鋒在前﹔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今年2月27日,成都公交集團星辰巴士有限公司境外抵蓉隔離人員轉運專線成立后,面對全新的戰場,專線黨員同志迅速成立黨小組,在黨旗下,全體黨員喊響“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台車輛就是一座堡壘。半年多以來,他們不分晝夜,在機場和隔離地點之間往返行駛4710趟、363128公裡,將554個航班的88587名境外抵蓉隔離人員安全送達。

“工作雖繁,必不敢省氣力。”轉運專線黨小組組長劉巍說,他們日復一日,身背30多斤重的消毒桶,跪著、趴著對車輛扶手、座椅、地板等每個部位進行全面消殺,反復檢查車況,確保每一次出任務,車輛都能處於最佳工作狀態。他們用行動踐行著黨旗下的承諾,讓黨旗在戰“疫”最前線高高飄揚。

義無反顧,“黨員就要當好標杆”

“按照公司安排,將開設境外抵蓉隔離人員轉運專線,請大家踴躍報名。”2月20日,成都公交集團星辰巴士有限公司“工作群”裡,一則通知發出,立即得到響應。“我報名參加,我是黨員,隨時聽從組織安排!”不到10分鐘時間,50名黨員干部、骨干青年踴躍報名“請戰”﹔由19名駕駛員、3名調度員、3名消殺員、3名管理人員組成的轉運專班迅速組成。

由於承擔著境外返蓉隔離人員的轉運工作,對轉運專班除了輪換休息的人員,都實行集中工作、集中居住的閉環管理。為讓所有駕駛人員都能心無旁騖投入到轉運工作當中,黨員骨干們當起了專班的“心理輔導員”“后勤員”,不僅要及時掌握專班成員的工作情況和思想動態,線上線下交心談心,還要做好各類防疫物資管理,為轉運工作提供堅強的后勤保障。

義無反顧、齊心協力、堅持不懈,轉運專班從零經驗到理順工作,一次又一次完成了各項“臨時”“緊急”任務,一次又一次確保了零事故、零差錯安全到達。

奔赴使命征召,堅守戰疫一線,境外抵蓉隔離人員轉運專班這支隊伍中的黨員們,用擔當樹起了一座座標杆,在疫情防控中擔當作為,用行動踐行著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