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急難愁盼 | 網民反映孩子上學出行不便 四川自貢:力爭開通“家校專線公交”

2022年09月1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0日電 (王波)近日,四川省自貢市一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其孩子放學時間晚於公交收車時間,學生回家成困難。對此,自貢市交通運輸局回復:力爭採取“家校專線公交”的方式解決學生出行問題。

該市民留言表示,其居住地公交車較少,且18:30就收車,而讀高一的孩子放學時間為20:30,無法乘坐公交車回家,因其是普通“上班族”,平時工作忙,有時候還要加班,無法接送孩子。她表示,在其居住地還有很多存在類似情況的家庭,希望孩子上學出行問題能夠得到解決。

市民留言及⾃貢市交通運輸局回復。截圖

市民留言及⾃貢市交通運輸局回復。截圖

對此,自貢市交通運輸局回復稱,針對市民的建議意見,該局將積極督促自貢市公交集團密切關注鴻山翡翠城居民入住情況及周邊客流情況,適時優化調整公交線路,努力滿足群眾乘車需求。同時,要求市公交集團主動與相關社區及學校聯系,力爭採取“家校專線公交”的方式解決學生出行問題,努力實現學生從家到學校“一站式”到達。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