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區:在抗震救災一線凝聚起實干擔當的黨員先鋒力量

2022年09月09日16: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雨城區震感明顯。面對突如其來的地震,雨城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率先垂范、帶頭作為,堅持當先鋒、做表率,成立黨員突擊隊、先鋒隊18支,組織531名黨員干部一線參與抗震救災,派出146名黨員馳援石棉,在抗震救災一線凝聚起實干擔當的黨員先鋒力量。

馳援石棉

災情就是命令 迅速出動馳援石棉

災情就是命令,出征吹響了號角,雨城區迅速整合力量,馳援石棉。

雨城區公安分局出動警力500人次,警車90台次,准備應急支援警力50人,運行135快反點2個。

9月5日18時許,市區兩級公安機關特巡警、交警警力100人趕赴石棉一線開展搶險救援工作。

9月5日,雨城區住建局迅速組織專業技術人員22人,分成2個黨員突擊隊馳援石棉。

9月5日,區衛健局應急醫療救援隊4人趕赴震區開展緊急醫療救援工作。配合石棉縣醫院共接受傷員37人,轉出2人。

9月6日,雨城區住建局主要負責人帶隊,組織專業技術人員24人,分為4個黨員突擊隊赴石棉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人民至上 全區覆蓋、拉網式排查

9月5日至6日,雨城區自規局組成4個黨員突擊隊,攜帶4台無人機對全區現有地質災害隱患點、人員密集場所、新村聚居點、學校、重要基礎設施及周邊、主要交通干線、旅游景區、高山峽谷在建工程等重點區域和地段開展“拉網式”地質災害隱患排查。

地震發生后,雨城區交通局成立4支黨員突擊隊,對全區3條國道、2條省道、5條縣道、111座橋梁以及交通在建工地進行全覆蓋、拉網式排查。對路段沿線公路路基路面、橋梁涵洞、安全防護設施等進行重點排查。

此外,雨城區各鎮、街道也分別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對轄區范圍內的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排查,向群眾宣傳地震、地質災害應急避險等相關安全知識。

據了解,截至目前,全區共排查現有地質災害隱患點43處、已銷號隱患點5處、復核治理工程5處、排查高山峽谷在建工程1處、排查聚集區3處,暫未發現隱患存在變形跡象和新增地質災害隱患。(雅安日報記者 胡月)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