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師者力量 托舉希望

——廣安市各地多形式開展慶祝教師節活動

2022年09月09日09:35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師者力量 托舉希望

  9月7日,廣安區東方小學舉行了“師徒結對”儀式。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為推進師德建設,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激勵廣大教師熱愛教育事業,推動教育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近日,廣安市部分中小學校提前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送上節日的祝福,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

  “教師是知識的傳播者、文明的傳承者,我們衷心祝福所有老師節日快樂。”9月8日下午,廣安實驗學校舉行了以“喜迎二十大·領航義務教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慶祝活動。

  活動伊始,全體師生齊唱國歌,學生代表為教師節獻詞,學校還舉行了頒獎儀式,為獲得“教育能手”“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等榮譽稱號的教師頒獎。隨后,全體師生共同觀看了文藝節目展演,來自該校小學各年級學生表演的節目,不時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感謝學校對我工作的肯定,這既是一種榮譽,又是一種激勵。”該校8年級教師唐芙蓉獲得“優秀班主任”稱號,她高興地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她將戒驕戒躁,繼續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 此外,廣安市部分學校還創新慶祝活動形式,延伸活動的主題和內容,使活動內容更豐富,增強了活動的影響力。

  9月7日下午,一場具有濃郁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拜師儀式”在廣安區東方小學舉行。“傳承”是這場儀式的關鍵詞。儀式上,來自各學科的8位青年教師與8位資深教師正式結為“師徒”,以更好實現東方小學人才培養上的“傳幫帶”。

  儀式上,“徒弟”們手捧“拜師茶”,表達對“師父”的尊敬和自己的樂學之心﹔“師父”們贈予“徒弟”筆筒,寓意“胸藏萬匯憑吞吐,筆有千鈞任翕張”,以示鼓勵。

  “這既是一個儀式,也是一份承諾,更是對新一輩的呵護與培養。”東方小學校長杜先慧表示,通過“師徒結對”活動,為青年教師加快成長提供良好的條件,為教師們搭建一個相互切磋、相互學習、共同發展的平台。

  9月8日下午放學后,前鋒區代市鎮小學教師楊斯涵來到學生段劍橋家中,詳細了解段劍橋在家裡的生活及學習情況,還與段劍橋的父母進行了溝通交流,告知段劍橋在校方方面面的情況,並給予家長一些好的建議及意見,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這是代市鎮小學開展“千師進萬戶”家訪活動的一個切面。在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該校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節日慶祝活動,全體教職員工深入學生家中,開展主題為“喜迎二十大·爭做教育引路人”的家訪活動。

  在坦誠的交談中,學校的關懷、教師的敬業精神讓家長十分感動。“既拉近了師生距離,又增強了家校合力,給我們留下了不一樣的節日體驗。”楊斯涵表示,活動充分調動了全校教師參與的積極性,通過廣泛征求家長的意見和建議,極大地促進了學校管理水平的提升,努力構建學校、家庭、社會共同育人的良好環境。各縣(市、區)融媒 廖小兵 蘭林前 廣安日報記者 龍俊帆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