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主題展 讓讀者走進立體詩詞世界

2022年09月08日09: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題展 讓讀者走進立體詩詞世界

  9月7日適逢白露節氣,由國家圖書館聯合全國228家圖書館共同舉辦的“經典,予生活以詩意——‘文津經典誦讀’十周年主題展”在國家圖書館北區二層正式開幕。

  據悉,本次展覽是國家圖書館113周年館慶以及迎接2022年中秋佳節特別推出的經典文化推廣活動。展覽共設立了四個板塊,包括前言、詩詞賞析、格言擷萃、工作回顧,其中詩詞賞析板塊分設勞作、讀書、游歷、交友、居家、宴飲、賞玩七個單元。為更好地推廣經典文化,國家圖書館邀請全國228家各級各類圖書館聯合主辦此次展覽。9月7日至10月31日,各地公眾可走進身邊的參展圖書館,或關注參展圖書館的線上平台,獲取展覽內容,參與讀者互動,在詩詞中度過充實的詩意中秋。此外,展覽還設計了相關講座(公開課)視頻和詩詞誦讀音頻鏈接,讀者掃碼即可觀看視頻,聆聽包含賞析詩詞在內的當月詩詞全部音頻,走進立體的詩詞世界。

  “文津經典誦讀”是國家圖書館於2012年8月推出的經典文化推廣項目。十年來,該項從浩如煙海的中華典籍中累計選出了經典詩詞、美德格言共計7300余條,短信服務共發送1000萬余條。國家圖書館微博還每天用詩詞格言和讀者“說早安”“道晚安”。項目還致力於打造線上線下融合立體的傳統文化推廣模式,策劃推出詩詞征集、詩詞主題講座、詩詞音樂會、詩詞展覽等形式多樣的詩詞文化活動。今后,國家圖書館還將繼續依托“文津經典誦讀”項目,聯動全國圖書館舉辦更多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詩詞推廣活動,讓古典詩詞更好地融入當代生活。

  北京青年報記者 王磊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