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四川非遺精彩亮相中華頌——2022黃河非遺大展

2022年09月08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非遺精彩亮相中華頌——2022黃河非遺大展

  9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中華頌——2022黃河非遺大展(以下簡稱非遺大展)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開展。本屆非遺大展以“講好黃河故事 延續歷史文脈”為主題,主要內容包括“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大河之韻——黃河非遺展演”“大河之約——黃河非遺社教活動”等。

  在本次大展中,鍋庄舞(甘孜鍋庄)、禹的傳說、羌年、藏醫藥、奶渣制作技藝、藏族金屬鍛造技藝、堆繡、羌族服飾、藏文書法、羌族草編制作技藝、藏毯制作技藝、羌族銀飾鍛制技藝、羌族刺繡等多個四川非遺參與展覽、展演,充分展示了四川各民族在交往交融過程中,不斷傳承創新發展的非遺成果,生動演繹黃河文化中蘊含的優秀傳統文化。

  在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板塊,分為“同源共生”“心手相傳”“錦繡和鳴”“滋養生息”四個部分,展覽面積2936.82平方米,通過圖文敘述、實物展品、數字技術、技藝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展示了沿黃九省區非遺項目200余項。

  其中,四川非遺大放異彩。藏醫藥、羌族服飾、堆繡等各具特色的代表性參展項目深深吸引了眾多參觀觀眾。另外,多位傳承人在現場進行了講解、展示,讓觀眾直觀感受到四川非遺的獨特魅力。(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