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納達爾止步美網男單16強

2022年09月07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止步美網男單16強

  繼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梅德韋杰夫不敵克耶高斯被淘汰出局后,2022年美網公開賽男單2號種子、西班牙名將納達爾也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出局。面對22號種子、24歲的美國本土球員蒂亞福,納達爾以4比6、6比4、4比6和3比6告負,無緣8強。這也是繼2017年美網奪冠以來,納達爾遭遇的最差的大滿貫賽單打戰績。

  在這場比賽中,納達爾首盤第七局遭遇破發,丟掉了這一盤。第二盤雙方各自保發,眼看比賽直奔搶七而去,在蒂亞福不得不保的第10局,納達爾在0比15后連下3分拿到兩個破發點。蒂亞福雖然救回一個破發點,但納達爾隨后完成破發,以6比4將盤分扳成1比1。第三盤與第一盤的進程相似,蒂亞福又是在第七局完成破發,納達爾以4比6再負。第四盤納達爾一度以局分3比1領先,但蒂亞福此后一口氣連下5局,將納達爾淘汰出局。

  納達爾在賽后發布會上做了簡短的總結就匆匆離去,他說:“我打了一場糟糕的比賽,沒能像過去那樣打出侵略性,沒能給對手制造壓力,對手發揮得非常好。我會努力試著在心理層面做好准備,當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好了再次參與競爭的准備,我就會出現在賽場上。”(北京日報記者 李遠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