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履職下沉“政”在行動 疫情防控“協”力齊心

2022年09月07日10:1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履職下沉“政”在行動 疫情防控“協”力齊心

  近期,省內外多地暴發聚集性疫情,為有效應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自8月26日雅安市雨城區委區政府部署開展“敲門行動”以來,雨城區政協堅決落實各項部署要求,同心共戰疫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政協力量。

  連日來,雨城區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分赴各聯系鎮(街道)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實地走訪相關重點場所,慰問一線值守人員,積極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雨城區政協機關按照相關要求將30余名機關干部分批次全員下沉一線,自8月26日以來,協助青江街道漢碑路社區和本單位“聯包幫”大院開展“敲門行動”2000余次,對市外來(返)雅人員進行排查,提醒來(返)雅人員及時報備,並開展疫情防控政策宣傳。派出8名年輕干部積極參與9月1日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在青江街道漢碑路社區的核酸檢測點位協助做好信息錄入與秩序維護工作。

  為切實發揮“場所碼”追蹤溯源功能,精准助力疫情防控,連日來,雨城區政協機關干部到聯系社區、責任路段區域,採用實地走訪查看、隨機抽查等方式,督促各經營場所、商家等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進出人員“場所碼”掃碼提示。提醒街面群眾佩戴好口罩,引導群眾遵守防疫政策,免費派發防疫口罩100余個。

  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時,雨城區政協機關干部還積極開展社情民意收集工作,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區政協提案委撰寫了《關於加強來(返)雅報備工作的建議》報送雅安市政協,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獻策。(蔣芳麗、李玲莉)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