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企”聚沿灘 共商發展

2022年09月07日10:1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企”聚沿灘 共商發展

  8月31日下午,自貢沿灘區舉辦“沿商面對面”活動,邀請區內文化、餐飲、商貿等領域重點企業主要負責人進行政企座談,主動靠前服務企業,精准助企紓困解難,助推經濟穩進提質。該區區委書記劉軍,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東參加座談。

  自貢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自貢市好優樂商貿有限公司、四川青春建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自貢金帝餐飲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立足企業發展實際,圍繞當前最關心的政策配套、人才引進、生產要素保障等方面內容提出意見建議。與會區領導及區級有關各部門負責人分別就相關問題做解答交流。

  廖東表示,區委、區政府將堅持開門問策、暢通渠道,認真聽取企業家的意見和訴求,及時整理形成問題清單、任務清單,交辦相關單位落實,並就辦理情況及時反饋給相關企業負責人,真正做到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

  劉軍對各市場主體為該區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對各企業家到場共聊未來,共謀發展表示感謝。

  劉軍強調,市場主體是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支持市場主體發展,是地方黨委政府應盡之責。區委、區政府將定期舉辦“沿商面對面”活動,讓企業說話能夠“找對人”、發展能夠“找到路”、解困能夠“找到家”,搭建起政企互通“連心橋”。區級相關各部門要立足自身職能,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排憂解難,圍繞市場主體發展最現實、最緊迫的問題困難提供精准服務。

  要認真做好各類惠企政策的解讀和落地執行工作,切實維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提振發展信心,助力市場主體向好向穩發展。同時,也希望各市場主體能夠積極融入沿灘發展大局,搶抓機遇、用好政策,努力在提升質量、創建品牌、開拓市場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企業實力、活力和競爭力,為推動該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區領導王揖輝、沈楚婷,市營商環境辦、區紀委監委、區商務局、區工商聯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劉婷 川觀新聞記者 秦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