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發放2429筆汽車補貼 自貢汽車消費環境持續優化

2022年09月07日09:54 |
小字號

9月5日下午,記者從自貢市商務局了解到,今年以來,自貢市不斷優化汽車消費環境,積極打造良好營商條件,努力助企紓困。自6月初至8月31日,全市共派發汽車補貼2429筆,補貼金額375萬元,促進汽車消費3.6億元。據悉,該項促進汽車消費的補貼(獎勵)政策將持續實施至今年12月31日。

“通過制定惠企政策、深化服務、加強部門聯動等方式,不斷增強市場活力,持續營造良好的汽車消費和經營環境。”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6月初,市商務局、市財政局聯合印發了《促進消費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由政府出資1500萬元促進汽車消費、獎勵在自貢市新設汽車4S店或城市展廳的廠商、經銷商,以及獎勵零售額同比增長且排名前10的汽車銷售企業。該補貼政策實行3個月來,受到了廣大市民和各商家的高度關注和歡迎,大家紛紛表示,政策既惠民又利企,對汽車行業是實實在在的幫扶,大大促進了自貢市車市保持穩定健康發展。

在扎實推進惠企政策的同時,自貢市各級商務部門進一步強化對汽車行業企業的溝通、服務,推選了4戶企業作為省級重點聯系企業,並先后建立起市領導重點汽車貿易企業聯席制度、限上企業“一對一”干部幫扶機制。今年以來,已幫助36戶汽車行業企業解決用工、融資、安全等各類問題近50個。專門針對川南汽貿產業園創新建立了“園區+社區+行業”三方聯運服務機制,不定期開展溝通協調會議,及時解決問題,助推行業發展。

此外,自貢市多個職能部門加強聯動,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商務局、教體局、衛健委、國資委於6月中旬聯合啟動了自貢市2022年新能源汽車進機關、進學校、進醫院、進企業職工團購活動。此后,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市商務局又共同組織了自貢市18戶汽車銷售企業開展“擁軍促消費”活動,幫助企業擴銷增收。(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來源:自貢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