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爭”時間 “拼”速度 “搶”進度 錨定目標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

2022年09月07日09:27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時間 “拼”速度 “搶”進度 錨定目標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

  9月5日,內江市2022年第三次重大項目投資推進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委書記鄒自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千方百計抓項目促投資,“爭”時間、“拼”速度、“搶”進度,為穩住經濟大盤提供重要支撐。

  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丹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戴震,市政協主席康俊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鄒自景指出,今年以來,受疫情、連續極端高溫天氣等不利因素影響,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當前形勢下,抓項目促投資對穩增長關鍵作用更加凸顯,是見效最直接、最有效的舉措。全市各級各部門思想認識務必“緊起來”,充分認識抓項目促投資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擴大有效投資的責任感、緊迫感、危機感,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創”的勇氣,全面完成今年項目投資工作目標任務。

  鄒自景強調,項目建設務必“快起來”。加快項目開工,強化施工組織,開足馬力,大力推進續建項目,力爭形成更多實物量。進度滯后的項目要分析原因、明確責任、倒排工期,疏通關鍵堵點,確保進度及時趕上來。計劃竣工項目要抓緊施工,力爭提前投產投用,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鄒自景強調,項目來源務必“抓起來”。積極擴大政府投資,進一步調整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盤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財政資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助力擴大有效投資。把向上爭取資金作為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來抓,落實專門領導、專班推進,積極“走上去”匯報對接,以更大力度爭取中央和省預算內資金、專項建設基金、債券資金等支持。堅持“一把手”招商,實行“全員全域”招商,立足自身行業領域開展招商,著力引進落地一批高質量制造業項目。進一步放寬社會資本市場准入,激發民間投資活力。

  鄒自景強調,項目儲備務必“動起來”。各部門、縣(市、區)要圍繞發展定位謀劃項目,從基礎設施、主導產業等方面找缺項、謀補項。做好重大項目謀劃論証,做深做細立項審批、規劃設計等項目前期工作。及時研究出台項目儲備考核辦法,強化項目個數、投資總額、項目成熟度和前期工作深度等考核,不斷提高項目投資質量和效益。

  鄒自景強調,要素保障務必“實起來”。充分運用好上級和本級財政資金,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項目建設。科學制定土地供給標准,嚴格投資強度,加大閑置土地清理力度,積極向“空中要地”,促進項目集約節約用地。開展政務服務“好差評”和營商環境指標提升工作,推進“承諾制+代辦制”落地,對省市重點項目以及招商引資項目建立“綠色通道”,確保營商環境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鄒自景強調,責任落實務必“嚴起來”。完善推進機制,堅持市領導聯系重大項目機制,確保聯系市領導責任到位、服務到位、解決問題到位,牽頭部門、職能部門主體責任發揮到位。建立工作台賬,實行一個問題項目“一本台賬、一個專班、一套方案”,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對賬銷號。對未完成目標任務的、項目推進滯后的,嚴格逗硬考核。

  會議通報了全市投資運行和項目推進情況﹔各縣(市、區)、內江新區、內江經開區、內江高新區和承擔市級以上重點項目的業主單位匯報項目投資推進情況。

  市領導周新、何政、羅萬東、張永、徐煉英、畢勝,市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劉小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