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完善標准體系 健全售后服務

讓“一老一幼”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消費萬花筒)

本報記者 齊志明
2022年09月07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秋、國慶“雙節”臨近,不少地區消協組織發出消費提示:為長輩購買保健食品一定要看清是否具有國家相關部門審批認証的天藍色標識(俗稱“藍帽子”),並檢查標識下是否有可通過網絡查詢的保健食品批准文號。

  “父母上了年紀后,時常會買一些保健品補補身子。我經常提醒他們,購買時一定要認准‘藍帽子’,且要選牌子貨。”在北京市海澱區某互聯網公司工作的王文輝說。

  “奶粉是孩子的口糧,絕對馬虎不得。我在商場挑選時,看到這款嬰幼兒配方乳粉,它是首批通過新國標的奶粉,品質很有保障,值得買。”近期,家住河北石家庄市的二胎媽媽李曉靜給寶寶選購奶粉費了一番心思。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讓“一老一幼”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營養健康,是全社會共同關心的大事。

  2021年3月,嬰幼兒配方乳粉新國標出爐。業內專家指出,新國標對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以及膽鹼等成分都作出了更細致的規定,同時在安全性方面要求更加嚴格,這些標准設定能更好滿足不同年齡段嬰幼兒差異化營養需求,更有利於嬰幼兒的成長發育。

  “要健全消費品質量標准體系,大力推動產品質量分級。嬰配粉新國標的出台為整個行業的提質升級奠定了基礎,推動各方以高質量的供給來滿足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旗幟嬰幼兒配方奶粉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加大科技創新,優化產品品質,幫助嬰幼兒增強免疫力、調理腸道、促進骨骼發育。

  中國法學會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研究會副秘書長陳音江認為,適應消費結構升級的需要,要堅持創新驅動,提高綠色、健康、優質商品的供給,鍛造品質、樹立品牌、完善標准、優化售后服務,讓老百姓吃得更好、用得舒心。

  中消協有關負責人表示,食品與消費者生活密切相關,交易頻繁,糾紛數量較大。要關注“一老一幼”等重點消費群體,推動線上線下食品經營者嚴格落實有關法律規定,加強對食品安全的管理,杜絕違法添加、以次充好、缺斤短兩等違法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7日 19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