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戴著口罩抓發展

新津、邛崍開足馬力沖刺“金九銀十”

2022年09月07日07:3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新津、邛崍開足馬力沖刺“金九銀十”

  9月4日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新津區、邛崍市在科學評估本轄區疫情防控形勢基礎上,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戴著口罩抓發展!產區、工地、生產車間裡的身影忙碌著……走進新津區、邛崍市,重點項目開足馬力,沖刺“金九銀十”的勁頭鼓舞人心。兩地在做好社會面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正加快推進企業和項目復工復產,為“兩手抓、兩不誤”筑牢堅實支撐。

  新津區:

  22個在建重點項目

  已全部復工

  新津區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特別是將項目工作作為推進經濟工作的重要抓手,創新舉措、壓實責任,高效推進,全力以赴抓項目促投資,確保重點項目進度不停滯、建設有成效。

  “全區每周研究調度重點項目進展,持續強化項目督導檢查,加大巡查通報力度,採取有力措施解決了天府先進智造產業基地、成都市石筍街小學新津分校等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新津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面對此次疫情考驗,我們積極探索轄區內建設項目閉環施工管理模式,所有場內施工及管理人員吃在工地、睡在工地、工作在工地。”

  新津區為精准推動項目加快建設,迅速行動,成立企業服務專班,在全區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幫助項目牽頭單位和業主協調解決重難點問題,確保專人專事、專事專辦,做到項目不停工、物流不阻斷,扎實推進全區重點項目建設。截至目前,新津區22個在建重點項目已全部復工,正有序加速推進。

  與此同時,9月5日起,新津區400余戶工業企業陸續提交復工申請,目前正有序分步安排企業復工復產。

  “我們基本上能實現正常滿產的狀態。”位於新津天府智能制造產業園的成都格力鈦新能源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目前,企業正在全力沖刺生產,以確保這批132台的新能源公交車訂單能在月底前順利交付。公司全員840人,除一部分出差和居住在市區的員工外,9月5日實際到崗人數613人,“基本上能達到企業正常生產水平,恢復到以往平均每天12~15台新能源公交車的產能。”

  邛崍市:

  一個重點項目

  一個保障方案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車來車往……在邛崍市明超綠色新能源新材料產業園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全力搶抓工期,有序施工。“項目於今年3月進場施工,現在正在進行生產廠房、辦公樓、倒班樓、綜合樓的主體施工,已完成整個項目進度的50%,計劃在明年5月實現全部竣工。”明超電纜集團負責人介紹,工地暫停3天施工后,於昨日正式復工,所有工人實施閉環管理,全力沖刺目標進度。

  據了解,明超綠色能源新材料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約為20億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約15億元,預計總佔地面積約330畝,項目將建設明超全國總部和綠色能源新材料生產基地。負責人介紹,“目前工地有130名工人,全部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場,所有工人閉環管理的食宿已安排到位,讓他們沒有后顧之憂。”

  “我們第一時間建立項目復工機制,實行‘一個重點項目一個保障方案’,圍繞疫情防控、施工隊伍組織、物資採購、安全排查等復工關鍵環節做好協調服務,推動符合條件項目迅速復工。”邛崍市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特別是針對項目建設中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等方面遇到的突出矛盾困難,加強問題解決力度,目前已解決影響項目復工問題16個。”

  據邛崍市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已建立“駐企專員—園區(部門)—市級領導”的分層分級問題解決工作機制,成立融資、用工、政策落實、產業協作配套、歷史遺留問題5個協調工作組,共派遣駐企專員128名深入企業,強化防疫指導,推動惠企政策落實,收集企業生產問題,現已協調解決企業通行証辦理、生活物資、醫療物資等領域復工復產問題59個。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