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省最大原料藥產業園區建設與生產全面提速

2022年09月07日06:5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最大原料藥產業園區建設與生產全面提速

  9月5日,行走在川內最大的原料藥產業園——川渝合作生物醫藥產業園,記者感受到了一派忙碌。

  “我也來。”16時15分,位於廣安市岳池縣朝陽街道川主廟村的四川普康藥業有限公司原料藥生產項目廠區內,瞅著還有3台生產原料藥的離心機還沒安裝完畢,重慶安藝佳機電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朝萬擼起袖子鑽進了車間。隨后,10多名工人也加入了安裝隊伍。

  “還有105分鐘,一定要搞定哦。”瞅著張朝萬親自上陣,前來“督戰”的普康項目副總經理李林開起了玩笑。作為甲方,李林給張朝萬規定的每日“交卷時間”為18時。

  極端高溫干旱天氣后復工首日,李林和張朝萬等供應商一見面就談妥了獎懲條件:項目要在9月30日前完成所有生產線的機械安裝及廠房施工,並倒排每一天工作量,“約定每天18時驗收,如果哪天沒完成,要罰款20000元﹔超出預期,當天獎勵5000元。”

  距普康項目不到500米,四川仁安藥業有限責任公司三期原料藥生產項目大門入口,工人張軍正給3天前鋪設的水泥路洒水,以加快混凝土凝固進度。自一周前進入設備調試階段,打通進入廠區的“最后100米”就更為重要,年底前,項目將全面投產。

  川渝合作生物醫藥產業園聚集了64戶醫藥企業,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園區建設與生產全面提速,沖刺年度目標。岳池縣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蔣俊表示,8月的極端高溫干旱天氣讓項目建設與企業生產普遍慢於計劃進度,想要成功“撞線”,必須跑得更快。

  隔著玻璃眺望,記者看到,在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安分公司3個車間的6條生產線傳輸帶上布滿了貨品。相關負責人介紹,自8月29日復產以來,全廠近400名工人被分成3班,以保証生產線24小時運轉和日產大容量注射劑100萬瓶(袋)。

  項目名片

  川渝合作生物醫藥產業園

  位於廣安市岳池縣,聚集化學原料藥、醫療器械及制劑等6大類醫藥企業64戶,是川內最大的原料藥產業園,也是160個川渝兩省市共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項目之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吳憂)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