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榮縣河口鎮古文村:“喚醒”撂荒地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05日16:49 |
小字號

連日來,在榮縣河口鎮古文村的撂荒地裡轟鳴聲持續不斷,一台大型挖掘機加緊作業平整荒蕪或廢種已久的田地。

“8月28日開工,對30余畝撂荒地進行開挖平整。為了確保復墾工作又好又快完成,鎮黨委政府還統籌了施工全過程。”該村村支書吳永才在施工現場說道。據吳永才介紹,由於村民外出打工、易地搬遷等原因,古文村在家的村民越來越少,導致很多土地撂荒。今年春節,村兩委和駐村隊員走村入戶后,了解到有26戶返鄉人員願意復墾。於是,鎮村積極協調,准備開墾30余畝撂荒地用於種植瓜果蔬菜。“以前土地裡全是一米多高的草,想種點啥也種不出來,等復墾出來后,我准備向村委會申請幾畝地來種植大棚蔬菜創收。”該村村民張國慶滿懷希望地說道。

據河口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他們將把村兩委、村民、經濟帶頭人統一融合,立足古文村產業發展實際,逐步發展“一村一品”特色,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李蓮 丁文君)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