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市互聯網行業網上黨群服務中心平台上線

2022年09月05日18:03 |
小字號

信息化、電子化、網絡化是時代趨勢,“互聯網+黨建”將帶來什麼?9月5日,內江市互聯網行業網上黨群服務中心平台(以下稱:網上黨群服務中心)正式上線。“指尖”上的黨建背后,凸顯了新時代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特征,也為黨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信息多跑路黨員群眾少跑腿

網上黨群服務中心是按照“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堅持教育、引導、團結、服務”的指導方針,以強化互聯網黨建、突出服務功能、密切黨群關系為目標,建設集教育、服務、展示於一體黨建工作綜合陣地。

據悉,該平台以內江廣播電視台“大內江App”為主要載體,以專欄為表現形式,目前已設置黨旗飄揚、黨群連心、黨建引領等欄目,上傳更新有關資料、跳轉鏈接有關網站。

一方面,網上黨群服務中心借助新聞媒體客戶端現有注冊用戶,更好地服務黨員群眾。並統籌縣級融媒體中心客戶端開設欄目,跳轉鏈接網上黨群服務中心專欄,增加黨群服務中心應用場景。另一方面,對現有“書記市長網上政務信箱”“甜城連心橋·網絡社區對話”平台進行賦能,新增網上黨群服務中心內容,擴大其影響力和受眾面。

黨群“連心橋”實現“一鍵式”服務

網上黨群服務中心設置了黨旗飄揚、黨群連心、黨建引領等欄目。其中分別涵蓋黨性教育、黨組織矩陣、活動展示,網上政務信箱、網絡社區對話、網絡社會組織和正能量傳播、網絡文明、網絡安全等板塊。

“黨旗飄揚”欄目,讓政策精神連上雲平台——宣傳普及基礎黨務知識,為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提供工作指南,展現互聯網企業黨組織有關情況,幫助企業黨員更好找到黨組織、企業黨務工作者更好開展黨建工作。

“黨群連心”欄目,讓暖心服務步上快車道——暢通網絡問政、網絡社區對話渠道,幫助黨員群眾特別是互聯網企業的黨員群眾了解互聯網行業最新政策動向,解決企業、從業人員急難愁盼問題,推動網上群眾路線走深走實。

“黨建引領”欄目,讓黨建活動搭上直通車——主要宣傳展示網絡文明、清朗網絡空間建設成果,強化黨組織的引領帶動作用,把黨員組織起來、把群眾動員起來,為推動網絡文明建設供堅強組織保証。(鄒蕾)

來源:大內江app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