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資陽:131戶納入靜態管理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今日全部復工復產

2022年09月05日10:07 | 來源:四川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資陽:131戶納入靜態管理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今日全部復工復產

  “本次靜態管理期間,全市共有131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納入管控,從目前掌握情況看,納入靜態管理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將在今日內全部復工復產,確保全年目標不動搖。”9月4日,資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唐珽婷在資陽市人民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據唐珽婷介紹:“靜態管理以來,資陽市經信局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立足主責主業,做精做細企業服務保障工作。本次靜態管理期間,全市共有131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納入管控,其中按照‘防疫泡泡’模式正常生產企業48戶,在崗職工4238人﹔為服務好在閉環管理中企業,我們24小時值守成渝高速高新區站,累計協調工業企業422輛貨物運輸車輛順利通行,運送貨物近5000噸,對特殊時期全市工業經濟平穩運行提供了有力支撐。”目前,該局已制定《全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企業復工復產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事前准備服務。指導企業制定“一企一策”復工復產方案,明確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各項措施,確保防控機制、員工排查、現場消毒、物資儲備、場所設施、閉環管理“六到位”。從目前掌握情況看,納入靜態管理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將在今日內全部復工復產,確保全年目標不動搖。

  二是做好事中生產指導。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壓緊壓實屬地政府、行業主管部門、疫情防控部門、企業主體“四方”責任,堅決做好防人、防物、防環境“三防”工作管理,做到防控不鬆懈、發展不停步。持續做好企業原輔料、產品等物資運輸暢通保障,密切關注成都疫情防控形勢,加強與成都經信局等部門對接,確保“資陽—成都”重點企業貨運往返車輛“應入盡入”。組織協調生產要素部門做好用電用水用氣等保障工作,構建安全穩定的要素保障環境。深入開展問題摸排,全力助企紓困解難,做好企業穩訂單穩市場服務,幫助企業盡快滿產達效。

  三是做好事后突發應對。認真總結此次“防疫泡泡”閉環生產的經驗,進一步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切實增強工業企業應對靜態管理等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建立資陽工業企業閉環生產新模式。(川經瞭望記者 湯斌 實習記者 趙旭東)

來源:川經瞭望客戶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