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在北京開幕

孫春蘭出席 黃坤明出席並宣布開幕

2022年09月02日06: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9月1日晚,一場以《奮進新時代  揚帆新征程》為主題的綜合性文藝晚會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這標志著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正式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開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宣布開幕。

  本屆中國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秉承“創新、開放、精品、共享、融合”辦節原則,充分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文藝工作新作為新氣象新高度。

  藝術節期間,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舞台藝術作品進行展演,包括文華獎參評作品58部(台)、特邀劇目26部(台)、群星獎參評作品100余個﹔舉辦全國優秀美術、書法篆刻、攝影三項展覽﹔舉辦“人民為中心  文藝攀高峰——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主題展”﹔舉辦全國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此外,京津冀三地還將開展形式多樣的藝術惠民活動和特色文旅活動,推動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一體化向縱深發展。

  中國藝術節是我國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自1987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2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2日 02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