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開展紀檢監察業務專題培訓

2022年08月31日17:20 | 來源:中新網四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沿灘:開展紀檢監察業務專題培訓

為進一步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執紀執法專業水平,提高履職能力,著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近日,2022年自貢市沿灘區紀檢監察業務專題培訓開班,沿灘區紀委監委機關全體干部,各鎮街紀委(紀工委)、派駐紀檢監察組負責人90名紀檢監察干部參加了培訓。

據介紹,此次專題培訓每半個月開展1次,共計11次課,將邀請自貢全市公檢法、紀檢監察系統的業務骨干和四川輕化工大學相關教授等,以專題報告、現場教學的形式,圍繞法律法規、監督檢查、審查調查、証據的收集等內容開展專題教學。

當天,首期課程由沿灘區紀委監委四級調研員凃玉川,圍繞“如何開展審查調查工作”開展培訓。培訓結束后,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授課老師結合自身經歷和辦案經驗,分享了業務技巧和經驗成果,通過身邊的典型案件釋紀釋法,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操性。下一步,將深刻領會、認真思考,把學習所得真正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有力抓手。

據悉,今年以來,沿灘區紀委監委深入推進全員培訓工作,將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全部納入培訓范圍,共舉辦培訓班6期,培訓紀檢監察干部300余人次,專題授課11場,觀看警示教育片4場次,紀檢監察干部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得到了持續提升,對高質量推動紀檢監察工作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劉剛 馮妮娜)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