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市貢井區:黨建引領 多方合力 群眾不再“上樓難”

2022年08月31日22:39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貢井區:黨建引領 多方合力 群眾不再“上樓難”

  “我們這部電梯都用了半年多了,雖然不算寬敞,但運行起來既平穩又安靜,老人們再也不用為上下樓發愁了!”8月31日上午,在貢井區鹽馬路旭水河畔小區,居民李國明這樣感慨道。

  今年以來,在貢井區,像李國明這樣能夠享受到電梯之便的老人越來越多。“截至目前,廣廈苑、青杠麗景苑、紫荊花都等小區也已陸續啟動建設工作,預計全年新安裝電梯15部左右。”該區住建局人防物管辦主任黃韜表示。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老年人熱切希望既有住宅增設電梯。由於牽涉到各家各戶利益,加裝電梯並不是一件簡簡單單、一蹴而就的事。根據最新政策要求,至少需要三分之二的單元業主同意方能啟動。然而,有的居民不同意安裝,有的口頭同意簽字時反悔,有的不願意出資……各種理由不一而足。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貢井區建立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專班,會同屬地街道搭建“黨建引領·協作共商”平台,組織紅色物業與社區黨員走街串巷,廣泛參與樓棟會、院壩會、業主大會等各類民主協商平台活動80余次,千方百計促成電梯進小區。

  挨家挨戶上門走訪、向居民宣傳解讀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的相關政策、收集居民意見、爭取居民支持……該區還充分發揮黨員先鋒作用,通過增設電梯樓棟的黨員住戶帶頭支持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工作,將政策的利好性傳達到轄區街道、社區和電梯公司,解決轄區面臨的“一人攔全棟”現象。

  同時,發動100余名在職黨員到居住社區報到,在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工作中亮身份、踐承諾、作示范,主動加入紅色物業、街道、社區既有住宅增設電梯“為民解憂”小分隊,通過電話、QQ、微信等方式向有疑問的群眾答疑解惑,確保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工作在合法合規和群眾滿意的情況下開展。(自貢網記者 羅樂 周嘉 宋姿熠)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