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羚牛集群下山 快來偶遇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2022年08月31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羚牛集群下山 快來偶遇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又到了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唐家河片區四川羚牛集群下山的時節……

  8月28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唐家河片區蔡家壩上壩裡草坡上的攝像頭,捕捉到十幾頭四川羚牛集群覓食的場景。這也意味著唐家河的四川羚牛開始從高海拔地區往低海拔區域遷移了。在國家公園的訪客們,可能會偶遇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四川羚牛又叫扭角羚,隸屬於偶蹄目、牛科(洞角科)、羊亞科、四川羚牛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也是IUCN紅色名錄中的易危物種。在唐家河,大約有1300頭四川羚牛在這裡繁衍生息。

  四川羚牛與大部分山地動物一樣,有隨季節遷移的習性,每年7月、8月,它們會爬升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帶發情求偶。不過,也有一部分四川羚牛會固執地留在一個海拔帶不做垂直遷移。所以,在不同季節,從海拔900米到海拔3500米的山地,都能見到其分布。植物在低海拔的萌發以及9月份高海拔霜凍來臨時,四川羚牛主要選擇在低海拔的河谷雜灌林裡和低山灌叢活動。

  陳詩穎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