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靜態管理后,四川西昌各方協力,以快制快

2022年08月31日07:5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8月29日晚,涼山州西昌市發布關於實行全域靜態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2022年8月30日0時至9月2日0時,西昌市7個街道、18個鄉鎮實行全域靜態管理。

8月30日起,西昌全市各鄉鎮同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全面嚴格排查隱匿風險。“接到通知后,我們就組織志願者在小河人家等小區口實施靜態管理。村組干部和50多名志願者採取12小時輪崗制,輪流值守疫情防控卡點。”8月30日,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二組組長王成國說。

當下,西昌正不斷加快核酸檢測進程,以快制快。醫務人員迅速集結,黨員干部和志願者投身志願服務,全體市民積極配合全區域核酸採樣工作……提取儀、擴增儀滿負荷工作,確保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時間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任務。

全力抓好市民日常生活物資的供應和保障。8月30日起,涼山州市場監管局多個檢查組下沉一線,指導檢查防疫措施落實和保供穩價情況,確保管控期間市場秩序穩定。“我們共分4組,其中一組對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的價格進行監管,檢查了超市、糧油店、肉鋪等經營店店內的生活必需品、米面糧油、肉蛋蔬菜、口罩、酒精等物品的價格,確保疫情期間市場價格秩序穩定。”涼山州市場監管局局長何桂祥說。

“我們通宵值守,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希望大家不亂跑不聚集,助力迅速遏制疫情,願我們的城市盡快好起來。”西昌市長安街道山丫口社區工作人員賈杰說。

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賈杰、王成國一樣,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居民小組長、志願者等全部下沉社區檢查點,通宵組織群眾進行核酸檢測及開展靜態管理工作,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和要求把控人員流動問題,耐心為群眾答疑解惑,幫助居家群眾解決生活物資供應問題。(王榮升 黃姚 許倩茹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勤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