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多方力量下沉街道社區並肩抗疫

2022年08月30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凌晨接到通知,早上6點集合,8點到崗開始核酸採樣。”8月29日上午,在瀘州市江陽區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區三道拐核酸檢測點,醫生熊梅正在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8月24日以來,瀘州累計報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8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6例、確例(輕型)2例。市區兩級各工作組和專班按照應急預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有序開展應急處置。

29日天剛蒙蒙亮,龍馬潭區紅星街道雙桂社區黨委副書記王藝琳便奔赴街道各個點位,布置核酸檢測點,並確認點位上的人員配置和物資。早上6點半,核酸檢測工作准時開始。

“社區共涉及21個小區,規劃設置了4個核酸檢測點,天立花園和海泉小區共計1352人……”點位設置和預期檢測人數,王藝琳爛熟於心。盡管有大規模核酸檢測經驗,但她仍不敢有一絲懈怠。

江陽區也組織多方力量,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1000余名區級各部門黨員干部、3000多名基層黨員志願者下沉街道、社區與疫情賽跑。”江陽區委組織部相關人員介紹。

除了社區工作者、醫務工作者,還有主動請戰的“志願紅”。看到志願者招募信息,出租車司機陳麗紅主動加入核酸採樣工作,負責在各個點位之間運送已採集的核酸採樣瓶。“防疫為大家,我想盡自己的微薄之力。”陳麗紅說。

截至目前,瀘州已有超4000名青年報名當防疫志願者。8月28日0時至29日18時,瀘州市全員核酸篩查已累計採樣150.29萬份。

為切實守護“外防輸入”交通口,瀘州嚴格落實“入川即檢”,並全力抓好市民日常生活物資的供應和保障。目前,全市各大商超生活物資供應充足。(許世智 張婷 郭蕎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范芮菱)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