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南充:黨員干部工作在抗疫一線

2022年08月30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南充市順慶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截至8月29日,本輪疫情南充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例,無症狀感染者134例。

一場抗疫阻擊戰攻堅戰正在進行。“作為一名醫生和一名共產黨員,疫情當前,不能退縮。”南充市轄三區全域實行靜態管理以來,高坪區人民醫院肝膽胰胃外科主治醫師阮洪和同是醫生的妻子沖在抗疫一線。

“雖然我的黨齡短,但關鍵時刻就是對自己的考驗。”今年27歲的李婷是南充市高坪區龍門街道一家診所的護士,去年6月入黨。得知街道三角池村核酸檢測醫護人員緊缺的消息后,李婷主動聯系村黨總支部,不顧高溫酷暑,穿上防護服,投入核酸檢測戰斗一線,協助核酸採樣超過800例。

這段時間的南充,愛心在傳遞,感動在流淌。“小楊,你再休息一會,我們保証不得亂跑。”8月28日凌晨,南充市轄三區除中高風險區和關聯區域外,其他區域有序梯次解除靜態管理。此時,南充嘉陵區奧斯汀小鎮還屬於靜態管理下的臨時管控小區,本以為居民會有怨言,但卻沒有居民對上門解釋的嘉陵區紀委監委第二紀檢監察室黨員楊果表達異議。

8月21日晚,楊果左手臂受傷,醫生建議他手術。此時,業主群傳來消息,小區將要實行靜態管理,急需志願者現場服務。楊果謝絕了醫生的建議,對左手臂進行簡單處理后,立馬返回小區加入志願者服務隊伍。“我是黨員,關鍵時刻要挺在前。”

疫情期間,南充市統籌調配2316名黨員干部到中高風險區開展工作,組織動員正在落實靜態管理要求居家辦公的市區機關事業單位干部和國企職工2.2萬人,到所在社區、小區報到,接受屬地黨組織統籌調度、統一指揮,協助做好政策宣傳、人員排查、卡點值守等工作,分類組建黨員先鋒隊、突擊隊、代購隊,積極參與體溫測量、核酸檢測、物資運送等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斌)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