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海峽兩岸旅游觀光研討會在京舉辦

2022年08月2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汪靈犀)第十屆海峽兩岸旅游觀光研討會暨民宿旅游發展高峰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辦。本屆研討會以“攜手共建美麗鄉村”為主題,來自兩岸各界的專家學者100余人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參會,共同探索兩岸旅游合作新發展、美麗鄉村建設、民宿產業發展等議題。

  在研討會環節,與會專家學者表示,兩岸旅游觀光業交流密切、淵源頗深,各具優勢。尤其近年來,鄉村游成為不少人出行休閑的首選,而台灣民宿產業發展積累了一些好的經驗做法,在創意、人文挖掘、精致化等方面,兩岸有不少交流合作空間,希望更多台灣民宿業者來到大陸落地項目、共同發展。

  本屆論壇還設置了平行板塊,與會專家圍繞“民宿促進生態價值實現與古村落保護與發展”“創意賦能民宿發展”“‘互聯網+’與新綜藝賦能民宿營銷破圈”3個議題開展交流,為兩岸旅游觀光產業發展獻計獻策。

  據悉,海峽兩岸觀光研討會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和台灣高雄餐旅大學等單位於2008年共同發起,旨在為兩岸學界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兩岸旅游觀光業發展的經驗成果,共同推進海峽兩岸旅游觀光業的可持續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