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2022年08月29日19: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開學前夕,2022年中天愛心慈善基金會青川助學金發放儀式在四川省青川縣行政中心舉行。10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生收到中天愛心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天)的資助,每人5000元,捐助總額50萬元。

(轉載)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儀式上,受助學生集體宣讀《青川縣受助大學生承諾書》,承諾努力學習、發奮圖強、回報社會、傳承愛心。

(轉載)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此前順利考入西華師范大學的受助大學生代表周麗華告訴記者,作為一名中天受助學生,自己在大學期間刻苦學習,連續六學期專業成績位列年級前三,每逢暑假都去希望小學支教。“看到孩子們渴望愛與知識的眼睛,仿佛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也明白了自我的社會意義和價值。”周麗華說。

(轉載)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廣元市政協副主席、青川縣委書記龍兆學介紹,十年來,中天愛心慈善基金會在青川累計發放愛心善款600萬元,資助優秀貧困大學生1000名,獎勵資助高三教師和高中學生800名,以實際行動弘揚了中華傳統美德、彰顯了企業責任擔當。近年來,青川縣堅持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標,大力實施“教育提質”工程,全縣教育教學質量明顯提升,教育事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轉載)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儀式上,龍兆學希望廣大受資助學子要常懷感恩之心、進取之心、樂觀自信之心,志存高遠、自強不息,把黨委政府的關懷、社會各界的關愛轉化為實際行動,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隻爭朝夕的進取心,長本領、增才干,回饋社會、建設家鄉。

青川縣教育局為中天愛心慈善基金會贈送了《最佳公益合作伙伴》牌匾。中天愛心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邊頡表示,作為一家民營企業,中天秉承“人人可慈善 人人應慈善”的理念,真心、真誠、真實地在助學、扶貧、救災等領域開展公益慈善活動。中天從汶川地震援建起就與青川縣結下深厚情誼,此后十年助學助教,感受到縣委縣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當地教育質量穩步提升,教育生態不斷改善。

(轉載)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希望受助學子們把黨和國家的關懷、社會各界的關愛轉化為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的內在動力,在學習和生活中以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隻爭朝夕的精神,頑強拼搏的毅力,克服困難、努力學習,爭做愛心傳遞者,報效祖國、建設家鄉、回饋社會。”

(轉載)十年助學 為千名學子圓夢護航

青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佘錦通報了中天青川助學項目十年來實施情況,詳細介紹了中天從2008年地震災后重建到十年助學助教對青川發展所做的貢獻。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四川頻道 記者 蕭永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