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廣安市廣安區這樣干

2022年08月29日09:57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廣安區這樣干

  8月17日下午,廣安市廣安區委召開工作會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相關會議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分析經濟形勢,客觀總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要求全區上下深入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體要求,踐行“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

  8月23日晚,廣安區2022年“綜合提能抓招商 凝心聚力拼經濟”專題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區委黨校舉行。據了解,此次培訓將從2022年8月持續到2023年1月,採用“集中授課+心得交流”的培訓方式進行。培訓內容涉及如何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商務實用禮儀與招商禮儀知識、如何高效做好辦文辦會相關工作等內容,旨在營造“全員大招商、全力招大商、全心招好商”的濃厚氛圍,鼓勵全區招商干部擔當作為、奮勇爭先,打贏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攻堅戰、持久戰。

  以專題培訓提升招商能效,是廣安區拼經濟搞建設的一個縮影。此外,該區還緊盯目標,圍繞項目投資、農業、工業、城市發展等方面作出部署。

  下大力氣抓項目擴投資。經常性到省、市部門溝通對接、靈通信息,調優充實區級項目儲備庫。鉚足干勁爭支持、跑項目,確保全年到位項目、政策資金30.2億元以上。迅速打響新一輪招商引資“爭奪戰”,確保下半年再引進5億元以上項目5個。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固定資產投資盡快扭負為正。

  推動農文旅融合發展。扎實抓好糧食生產,鞏固發展“2+5”現代農業產業,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爭創大安——悅來省級糧油現代農業園區,高質量籌辦好全省農田水利暨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會。統籌推進片、鄉、村鄉村振興試點示范建設,有序實施五類農房改造,持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抓緊編制協興鎮發展規劃,聯動龍安鄉推進全域鄉村振興,2023年創建成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

  做強工業承載平台。抓緊規劃建設以潯廣產業園為核心的5平方公裡工業園區,打造更高能級的東西部產業協作平台。用好中西部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示范區招牌,盡快做大工業集群和工業經濟體量。全面落實紓困惠企政策措施,確保全年培育規上工業企業10戶。

  做大城市經濟體量。抓緊優化完善官盛新區城市規劃設計,大力推進官盛湖公園、區第二幼兒園等市政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建設,加快啟動方坪大道提質改造等重大項目,推動官盛湖酒店等重點項目盡快落地,確保全年出讓商住用地600畝以上。依法依規推進城北老城區5大類13個提質改造項目建設,加快推進文廟片區綜合開發和商貿街區改造,完成19個城區農貿市場綜合整治和186個老舊小區改造。全面落實穩消費系列政策,激發消費市場活力,推動城市經濟繁榮發展。

  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

  “2022年3月,濱江幼兒園、環湖幼兒園首次正式開園,為全區新增630個學位,預計今年還將新增千余個學位。”

  “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三期工程也將提上日程,廣安區人民醫院力爭創建成為三級甲等醫院。”

  “廣安區老年養護院預計9月底前竣工投入運營。屆時,院內既能治病又能養老,將極大增強入住人群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廣安區堅持聚焦群眾關切,著眼身邊的“微民生”,持續推進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不斷筑牢民生之本,夯實發展之基。

  大力發展社會事業。高效推進11個城區學校改造提質項目和3個農村中小學校維修改造項目,持續深化“三名”工程和師德師風建設,全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抓緊完成區人民醫院二期工程掃尾和三期工程前期工作,啟動“三甲”醫院創建工作,建設一批鄉鎮醫療衛生次中心,切實增強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成區老年養護院,加快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鄉鎮區域養老服務中心項目建設,不斷提升養老服務水平。

  兜緊兜牢民生保障底線。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指導,抓好因疫情影響失業人員、脫貧人口等困難群體就業幫扶,積極促進就地就近就業和轉移就業。加強低收入群體動態監測預警,織密民生保障網絡。

  辦好群眾急難愁盼事項。精心組織實施62項省市區定民生實事以及原協興園區民生實事,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化集中整治“群眾最不滿意的10件事”。持續用力抓好房地產市場遺留問題化解處置,全力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堅守底線保安全促和諧

  此外,廣安區還多方施策堅守安全底線,確保和諧穩定。

  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嚴格落實“入川即檢”要求,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守牢安全發展底線。緊盯交通、危化品、城鎮燃氣、建筑施工、森林防滅火等重點領域,全覆蓋全方位開展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水電氣調度供應,督促生產經營單位加強內部安全管理,統籌抓好監測預警預報、應急演練、物資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確保平安度汛。

  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全面摸排信訪維穩方面的不穩定因素,全面落實社會面治安防控措施,確保社會秩序平穩良好。(廣安區融媒 許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