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中歐班列成渝號(廣元)首發

2022年08月29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班列成渝號(廣元)首發

  8月24日9時,中歐班列成渝號(廣元)首發班列緩緩駛出廣元南站,一路向北,將在12天后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這是廣元始發的首趟中歐班列。

  該班列共搭載50個集裝箱,貨物主要是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發送到廣元的銅版紙、貯水式熱水器以及廣元市周邊區域的激光切割機,總價值約人民幣1100萬元。中歐班列成渝號(廣元)採取通關一體化方式,即在廣元報關、口岸查驗,運行線路為廣元南—新疆阿拉山口—哈薩克斯坦—俄羅斯聖彼得堡,預計運輸時間12天。

  負責本次中歐班列組貨工作的四川山九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費騰介紹,對比傳統海運,班列可幫助企業節約20天左右的運輸時間,節約大概10%—15%的供應鏈成本和物流成本。

  地處四川北大門的廣元區位獨特,鐵路交通優勢明顯,有四川第二大鐵路樞紐。今年4月,廣元開行了至欽州港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首趟班列。當天開行的中歐班列成渝號(廣元)首發班列,標志著廣元全面打通連接歐亞的陸路物流大通道。

  “下一步,我們將高質量打造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和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力爭實現中歐班列開行常態化,讓更多的‘廣元造’食品飲料、鋁制品等產品走向國際市場。”廣元國際鐵路港黨工委書記羅捷表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燕巧)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