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新老領導班子成員座談會上指出

深化政治交接 加強自身建設 更好履職盡責 為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黃強田向利出席

2022年08月26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政治交接 加強自身建設 更好履職盡責 為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今年以來,四川省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相繼召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順利實現新老交替、政治交接。8月25日,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新老領導班子成員座談會在成都召開,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深化政治交接,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職盡責,為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建省委原主委陳文華代表民主黨派省委離任主委發言,民革省委主委歐陽澤華、民盟省委主委劉旭光、民建省委主委謝商華、民進省委主委許唯臨、農工黨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黨省委主委楊興平、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丹、省工商聯主席唐燕先后發言。

  隨后,王曉暉作了講話,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順利換屆表示祝賀,向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對大家長期以來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統一戰線是我們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在各個歷史時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統一戰線工作,大力推進多黨合作理論、政策和實踐創新,創造性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概括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為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在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的歷史節點,黨中央召開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時代統戰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於我們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新型政黨制度、凝聚各方力量團結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王曉暉指出,這些年四川走過了極不平凡的奮斗歷程,在這個過程中,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自覺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大局履職盡責,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展示了責任和擔當。四川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呈現出新氣象新面貌,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顯著優越性。當前,四川發展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舞台廣闊、大有可為。希望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以這次換屆為新起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認真落實省委“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和我們一道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共同開創治蜀興川事業發展新局面。

  王曉暉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扎實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四川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強化責任擔當,更加主動服務全省中心大局,聚焦省委工作會議作出的重要部署、明確的重大任務,集思廣益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針對性和可行性的意見建議,充分用好“直通車”等渠道優勢大力爭取有關方面的關心支持,積極開展民主監督助推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更好凝心聚力,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助力社會民生事業進步,在引領良好風氣上發揮更大作用,最大限度調動各方面的積極因素,努力為四川改革發展匯聚正能量、增添新動力。要加強自身建設,扎實抓好思想政治建設、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廉潔自律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

  王曉暉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將認真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一如既往加強同黨外人士的團結合作,真誠接受黨外人士的民主監督,支持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抓好自身建設、更好履職盡責,鞏固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廣泛凝聚共識,廣聚天下英才,不斷推動四川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

  省領導於立軍、陳煒、趙俊民、王寧,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