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公安交管部門將持續淨化校園周邊交通環境

2022年08月26日09: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交管部門將持續淨化校園周邊交通環境

  秋季開學在即,記者8月25日獲悉,公安部交管局日前部署各地做好開學返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護航學生平安上下學。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持續整治校園周邊及重要路口路段,及時查糾整治亂停亂放、闖紅燈、不禮讓斑馬線等違法亂象,淨化校園周邊交通環境。

  開學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摸排學校周邊交通標志標線、交通設施設備是否齊全規范,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提前對學校門口、周邊路段路口的交通組織進行調整,優化信號配時方案,完善停車管理,緩解擁堵﹔針對“雙減”政策實施后學校上下學時間變化,及時調整“護學”勤務。開學第一周,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開展校車和接送學生車輛交通違法整治行動,嚴禁校車“帶病”上路,組織上好“知危險 會避險”開學第一課。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機動車行經學校要減速慢行、避讓學生、校車,禮讓斑馬線,共同守護學生安全,共同營造良好交通環境。家長駕駛汽車接送學生都要系好安全帶,騎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都要佩戴安全頭盔,不讓學生乘坐超員、非法客運和貨運車輛,不租用不合格車輛接送學生上下學。(新華社記者任沁沁)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