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續下降 西藏疫情仍處高位平台期

2022年08月26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續下降 西藏疫情仍處高位平台期

  綜合消息:中國國家衛健委25日通報,24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390例,其中境外輸入45例,本土34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69例,其中境外輸入80例,本土1289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4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7764例,累計死亡522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1036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632例,累計確診22153例,無死亡病例。

  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續下降 20個省份醫療隊逾兩萬人馳援海南

  24日中國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634例(確診+無症狀者),連續4天下降,但波及范圍有所擴大,涉及26個省份。其中本土確診345例,來自16個省份:海南217例,西藏37例,重慶27例,陝西16例,四川15例,新疆13例,另10個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

  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89例,分布在25個省份。其中,西藏521例,海南309例,新疆154例,青海114例,陝西51例,江西25例,河南和四川各23例,另17個省份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

  海南省2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01例(已減去無症狀者轉確診125例),較前一日(439例)繼續下降,其中三亞市317例。8月1日-24日,海南省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9363例(確診8062例,無症狀者11301例),其中三亞市14584例。

  海南省25日通報,該省24日新增感染人數延續下降趨勢。三亞疫情防控形勢趨好,海口等7個市縣經評估,已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目標。其他市縣或已無新增病例、或處於下降態勢、或疫情穩定可控。24日海南共治愈出院1485例,出院人數連續4天超過入院人數,全省疫情形勢整體持續向好。

  據介紹,海南疫情發生后,省外援助醫療隊傾力支援。8月6日以來,來自全國20個省份的醫療隊共20774人支援了海南省18個市縣。目前,海南省持續推進旅客安全有序離島,全省已累計送返旅客近20萬人。

  西藏疫情仍處高位平台期 新疆疫情初步得到控制

  西藏自治區24日新增本土確診37例、無症狀感染者521例。25日0時至14時,西藏再添本土確診18例、無症狀感染者196例。截至25日14時,西藏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逾7500例。

  自8月13日以來,西藏連續12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過500例,疫情處於高位平台期。西藏自治區25日通報,該區24日新增558例感染者中,有150例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提示疫情仍有較高的社會面傳播風險。截至24日24時,西藏現有高風險區559個、中風險區267個,目前仍有47081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新疆24日新增本土確診13例、無症狀感染者154例,日增本土感染者連續4天下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疾控中心介紹稱,新疆近期日增陽性病例呈緩慢下降態勢,疫情初步得到控制。

  伊犁州是新疆本次疫情的始發地和重災區。據介紹,新疆伊犁本次疫情的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進化分支,傳染性強、傳播擴散快,呈現隱匿傳播和家庭聚集性。初步分析,本次疫情目前已涉及292個家庭的761人。

  上海疫情形勢總體平穩 重慶沙坪壩疫情仍在發展期

  上海市24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例,其中1例在社會面篩查發現。上海25日通報,該市當日社會面再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因其此前7天內活動軌跡涉及多地,恐有社會面傳播風險。

  上海市衛健委介紹稱,近期上海疫情形勢總體較為平穩,8月以來,約有20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但近階段,因暑期人員流動頻繁,社會面新增感染者均為有外省市旅居史的人員及其關聯人員,所感染的病毒仍是奧密克戎變異株。

  重慶市通報,該市24日新增本土確診27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8·03”疫情以來,重慶已連續發生15起本土疫情,關聯5個源頭、8個鏈條。其中,“8·16”沙坪壩疫情和“8·22”九龍坡疫情感染人數較多。

  重慶市衛健委25日介紹稱,“8·16”沙坪壩疫情發生以來,在一定范圍內形成了社會面傳播。截至目前,已累計報告141例感染者,仍處於發展期,且存在較大的外溢風險。“8·22”九龍坡疫情發生以來,共報告32例感染者,除首發病例外,后續感染者均在密接、次密接及風險暴露人員中發現,傳播鏈條清晰,疫情風險可控。

  西寧倡導“非必要不來寧” 沈陽疫情與大連疫情同源

  青海省24日新增本土確診3例、無症狀感染者114例,涉及西寧、海西、玉樹等多個市州。截至24日24時,青海省現有本土確診23例、無症狀感染者502例。

  西寧市25日通報,該市24日新增12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多例與鐵路關聯。據悉,西寧市21日在集中管控人員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拉薩至北京的Z22列車乘務員。23日,西寧市又有4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青藏鐵路公司,其中3人為列車員,1人為密接者。

  西寧市25日發布公告稱,近期該市外防輸入壓力和防控處置難度不斷增大,形勢嚴峻復雜。為嚴防疫情輸入、外溢,西寧市倡導“非必要不來寧”“非必要不離寧”。

  遼寧省沈陽市24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近兩日共報告本土感染者12例。

  沈陽市疾控中心25日介紹稱,該市此次疫情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76進化分支,與西藏返遼人員感染毒株高度同源。根據大數據排查與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斷為與大連“8·19”疫情感染者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因同時空暴露感染引起的輸入性病情。目前,沈陽本輪疫情感染來源明確、傳播鏈條清晰,疫情形勢總體可控。

  8月19日,大連市新增5例本土感染者,為從西藏自駕游返回人員(同行人員),這也是遼寧省本月來首次發現本土感染者。截至24日24時,大連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9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