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衛星測控“遂寧站”投用 具備年管控100顆衛星的能力

2022年08月26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星測控“遂寧站”投用

  8月22日,記者從遂寧高新區管委會獲悉,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遂寧衛星測控站近日完成“創新X”系列衛星中軌道大氣密度試驗衛星、低軌道量子密鑰分發實驗衛星的測控任務,標志著該站正式投入使用。

  衛星測控“遂寧站”是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在全國布局的3個測控站之一,屬於中心站,具備基於雲架構的多星多任務並行處理體系,並支持遠程訪問、遠程操作,具備年管控100顆衛星的能力。

  “接下來,我們將依托衛星創新院在衛星制造領域的領先優勢,圍繞分布在遂寧、上海、鶴崗的測控網絡,聚集一批專業人才,開展衛星制造服務、衛星發射服務、測運控服務、衛星技術應用等業務,將相關技術運用於防災減災、農業水利、金融保險、勘察設計、城市治理等領域。”衛星測控“遂寧站”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