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王毅談中韓相處的君子之道:有不同但相互尊重

2022年08月25日09: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毅談中韓相處的君子之道

  8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出席慶祝中國—韓國建交30周年招待會並致辭。

  王毅說,30年前,中韓兩國以前瞻戰略眼光,打破冷戰堅冰,正式建立外交關系,開啟了合作向未來的新篇章。30年來,兩國政治互信持續深化,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精彩紛呈。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變,中韓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更應該是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

  王毅說,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朴振外長曾引用孔子的一句話來寄語中韓關系,“君子和而不同”。我們還可以加上孔子的另一句話,“君子信以成之”。兩國雖有不同,但彼此欣賞,相互尊重,在此基礎上構建起更為穩固、堅韌、長久的信任與合作,這正是中韓相處的君子之道。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