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海南一隔離點疫情擴散 多名官員被追責問責

2022年08月25日09: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一隔離點發生疫情擴散事件 多名官員被追責問責

  24日晚,海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微信公眾號“清廉海南”發布通報,就近日查處的一起隔離點疫情擴散事件,向多名官員追責問責。

  通報截圖

  通報原文如下: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在疫情防控一線日夜奮戰、攻堅拔寨,全省疫情形勢總體向好。但仍然有少數黨員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后果。現將省紀委監委近日查處的一起對隔離點疫情擴散事件追責問責的典型案例通報如下:

  2022年8月4日,樂東縣尖峰山水假日酒店作為隔離點開始隔離密接人員,按要求需清退在酒店住宿的與疫情防控無關的其他人員,但截至8月20日,仍有15名其他人員在該酒店住宿。8月14日、15日,該酒店保潔人員黃某某違反閉環管理規定,連續兩天離開隔離酒店返回家中。8月20日,黃某某被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者﹔同時發現,該15名其他人員中又有2人被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者。樂東縣委副書記張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鐘樹婷作為縣疫情防控戰時指揮部隔離專班組長,樂東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符天作為隔離專班副組長,履行職責不力,對隔離點巡查和指導不到位,對隔離點管理存在的問題失察失管﹔樂東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國家公園執法大隊副大隊長、隔離點點長高永法,對隔離點情況底數不清、管理無序,未能及時發現和制止黃某某違規進出隔離點的行為﹔縣公安局尖峰派出所輔警李朝星作為負責隔離點封閉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安全保障員,未對黃某某違規進出隔離點行為進行勸阻,也未向點長報告,造成疫情擴散的嚴重后果。對此,張韻、鐘樹婷和符天應負主要領導責任﹔高永法、李朝星應負直接責任。8月24日,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決定對張韻予以誡勉,對鐘樹婷、符天、高永法立案審查調查。樂東縣委決定對符天予以免職,樂東縣公安局決定解除與李朝星的勞動關系。

  當前,全省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加快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目標,需要各級黨組織以嚴明的作風紀律保証各項工作落實。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從這起案例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昂揚的斗志和優良的作風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斷鞏固全省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