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全力應“烤”保民生用電

2022年08月25日10:41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應“烤”保民生用電

  8月以來,連續高溫天氣,致使武勝縣降雨顯著偏少,繼廣安市應對高溫干旱天氣影響工作調度會議后,武勝縣第一時間召開了高溫天氣防范應對工作暨抗旱救災、水電氣保供、民生保障工作部署會,動員全縣上下全力防范應對持續高溫天氣,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確保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和社會大局平安穩定。

  讓電於民

  生產企業表示理解

  8月22日上午,記者在位於武勝經開區的四川省金易管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看到,所有設備停止運轉,整個廠區十分安靜。

  該公司共擁有各種塑膠管材生產線35條及輔助設備120余套,主要從事新型HDPE塑料管道、PP-R管道、PVC管道及其配件和其他塑料管材管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是中國西部地區最大的專業管材生產企業之一。

  “企業發展的宗旨就是服務於民,現在民眾有需求,正是我們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和展現擔當的時候。對於此次停產讓電於民,我們表示理解和支持。”四川省金易管業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蔣蕊說。

  同樣,在四川安泰繭絲綢集團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各條生產線均處於停產狀態,辦公人員利用自然光進行辦公。四川安泰繭絲綢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蠶桑生產、蠶繭收烘、繅絲出口為一體的蠶桑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對於此次停產讓電於民,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理解和支持,該公司利用這次機會,對生產設備等進行全面檢查維護。

  “我們檢查了生產車間、消防通道等重點區域,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整改,切實筑牢安全生產防線。”四川安泰繭絲綢集團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資源部經理朱瑩說。

  近段時間,全市遭遇大范圍、長時間極端高溫天氣,水電發電能力大幅下降,空調降溫用電需求遠超預期水平,武勝縣域內用電量大幅增長。為了緩解電力供應壓力,武勝縣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民生用電。

  目前,在武勝縣經信局的統籌引導下,全縣所有施工項目全部停工,各生產企業也安排車間停產、職工放高溫假等,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武勝縣經信局綜合股工作人員夏飛楊說:“作為主管部門,我們認真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加大宣傳指導,督促企業落實相關措施,讓電於民。待電力供需形勢緩解后,將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並做好協調服務工作,保障企業生產用電需求。”

  避暑納涼

  所有點位免費開放

  8月23日上午10點,記者走進位於武勝縣沿口鎮民族街的中銀富登村鎮銀行避暑納涼點,看到大廳已有不少市民在此休息。“這裡干淨又涼快,還有解渴的茶水,在這裡避避暑、歇歇腳,等會干活才更有勁。”在銀行網點附近工作的環衛工人李昌東一邊喝著茶水一邊說。

  在整潔的網點大廳裡,該銀行特意開設了供戶外勞動者休息避暑專區,配備座椅和飲用水,一旁的桌上擺放著風油精、藿香正氣口服液等防暑降溫用品。

  “我們還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專人進行定時消殺,免費提供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讓前來避暑的戶外勞動者更放心。”該銀行大堂經理唐愈晨稱。

  同樣,在位於沿口鎮迎春巷的印山社區便民服務站,此次也開放了可容納120人的避暑納涼點,並配備了開水、電風扇、紙杯等,免費提供無線網、報紙雜志等服務。

  此外,社區工作人員還會給社區居民講解防暑降溫知識和高溫天氣突發情況應急技能,並隨時准備為大家服務。

  “之前一個人在家,開空調很費電,現在可以來社區乘涼,在節約用電的同時,還能與街坊鄰居聊聊家常,增近感情。”印山社區居民楊海燕滿意地說。

  為了更好地服務民生,給市民提供一個安全、可靠、舒適的納涼環境,武勝縣應急委員會辦公室聯合縣級有關部門,整合出223個納涼點免費向廣大市民開放,讓戶外勞動者、困難群體在高溫下有地方歇歇腳、喝喝水。

  記者梳理發現,武勝縣城區除了同步開放13個社區納涼點外,還設有企事業單位、商超網點、住宅小區地下停車場等點位,這些點位在准備好防暑降溫藥品的同時,還落實專人做好消殺、保潔、安保等工作,為市民創造安全、可靠、舒適的納涼環境。

  電力搶建

  保障平穩安全用電

  8月21日凌晨,在武勝縣沿口鎮檬梓村,40余名國網武勝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挖基坑、立電杆、組裝金具等工作,全力搶建10KV聯絡線路工程。盡管是夜裡,室外溫度仍然超過了36攝氏度,汗水浸濕了每一個人的衣衫。

  “本次施工任務是新建一條10KV聯絡線路,建好后,能在用電高峰期讓居民用電更穩定。”國網武勝縣供電公司樂善供電所副所長唐開浪說。

  據悉,樂善變電站長期處於重過載運行狀態,為了緩解當前樂善、雙星片區用電的緊張形勢,國網武勝縣供電公司安排工作人員,在220KV武勝變電站新建一條線路,使兩條線路互為備供線路。新建工程聯絡線路投運后,最大能提供5000千瓦的負荷,進一步提升供電的穩定性。

  “雖然夜晚野外作業視野較差,且天氣炎熱,但我們能早一點完工,就能早一點緩解樂善、雙星片區的供電壓力。”唐開浪說。

  經過連續15個小時的高強度搶建,長963米的10KV樂雙線聯絡線路施工完畢並投入使用。

  同時,為了應對電力大負荷運行帶來的隱患,國網武勝縣供電公司電力搶修人員堅守一線,全力以赴做好故障搶修工作。通過供電服務指揮平台,實時監控配電網設備運行狀態,一旦發現異常,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搶修。

  “近段時間,天氣炎熱,用電負荷很高,我們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如果平台監測到變壓器負荷過重,便立即趕到現場用紅外測溫儀對設備進行溫度測試,並進行相應的處理,保障老百姓平穩安全用電。”國網武勝縣供電公司配電運檢班班長毛朝軒說。(武勝融媒 黃姝蓓 夏俊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