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區創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現場考評見面會召開

2022年08月25日09:4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雨城區創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現場考評見面會召開

  8月23日,雨城區創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現場考評見面會召開。

  會上,雨城區委書記馮俊濤就雨城區創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相關工作情況向省考評組進行了匯報。

  近年來,雨城區把“四好農村路”建設作為鄉村振興的基礎性、先導性工程,特別是去年全市交通強市工作會召開以來,舉全區之力開展交通建設大會戰,把農村公路修到了產業基地、田間地頭、群眾心裡。截至目前,全區通車總裡程達1088公裡,其中,幸福美麗鄉村路12條,100公裡,建成“四好農村路”示范路136.8公裡。通過對交通路網提檔升級,成功創建全市首個天府旅游名縣、碧峰峽國家5A級旅游景區,獲評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雅安市鄉村振興先進區。

  省考評組對雨城區創建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指出,雨城區委、區政府對“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創建工作認識到位、定位准確,以產業為紐帶,織密了農村公路網,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交通基礎保障﹔創新制定區級領導“五個一”項目聯系機制和《“紅黑榜”考核辦法》,把農村公路建、管、養、運納入全區目標績效管理,全區農村公路建設組織有力、管理創新﹔雨城區各部門之間整合政策資源,聯動推進項目建設,創新推進機制和管護機制,走出了一條行之有效的發展路子。

  據悉,接下來省考評組將對雨城區創建“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相關工作進行現場考評。

  雅安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市公路建設服務中心主任馬永強,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趙飛勇,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灩及區級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供稿:雨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