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成眉之間 “1小時通勤”目標再進一步

2022年08月25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眉之間 “1小時通勤”目標再進一步

  日前,記者從省同城化辦獲悉,市域鐵路成眉S5線通過了受省發展改革委委托的中咨公司組織召開的市域(郊)鐵路成都至眉山線工程可研報告評估會。

  市域鐵路成眉S5線起於天府新區成都片區,止於眉山市東坡區,線路長59公裡,共設置車站13座,總投資約226億元。此前該線已於8月1日,由自然資源部批復用地預審,並經省自然資源廳核發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

  市域鐵路又稱為通勤鐵路、市郊鐵路,指的是大都市市域范圍內的客運軌道交通系統,採取靈活編組、高密度、公交化的運輸組織方式連通城區與郊區及周邊城鎮組團。市域鐵路成眉S5線為《成德眉資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三年實施方案(2020—2022年)》重點建設項目之一,是成都都市圈市域鐵路基礎骨架之一,被眉山列為“今年全力抓好的十件大事”之一。當前,成都都市圈正在統籌布局以成都為中心樞紐的多層次多制式軌道交通網絡,推動干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郊)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四網融合”,著力構建軌道交通一小時通勤圈。(曾永麗 鄒鈺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蒙)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