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堅決反對日本某些政客和議員跟風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2022年08月2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3日表示,日本某些政客和議員跟風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圖謀撈取政治私利,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蔡英文近日接受日媒採訪時鼓噪深化所謂“台日關系”。日本國會議員古屋圭司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我們敦促日方這些人吸取歷史教訓,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敏感性,認清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

  他指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舋,注定失敗。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